close
天氣漸有涼意。尤其在下午的一場雨之後,從舒服的二十幾度漸漸轉成有點兒風的小冷。沒想到,今年是在十二月中,才開始有點兒深秋或初冬的感覺~~


因為忙和壓力,改變了寫網誌的習慣,但是瑜珈課還是一週最少三天持續的練習著。沒有刻意的記動作,隨著口令及身體的印象自然的呼吸及動作,隨著老師的指引去冥想去感覺,很有趣的,在一個翻轉手腕想像手中有一朵蓮花,將它放入心中觀想的動作,最近,我真的可以清楚想見蓮花的姿態,有時我想的是一朵純白剔透、上面還有水珠的蓮花,有時是粉紅還鑲有紫邊的蓮花~~以前的我非常拘泥文字的精準,缺乏這樣的想像,最近,似乎鬆開了一些,好像是放過自己一般,心情平靜愉快,柔軟度也漸漸回來了。


我自己是在天氣驟變和壓力大的時候容易皮膚過敏。最近雖然心情漸漸平復,但是皮膚過敏和很少發生的口角炎還是陸續上身,哈!身體和心理的狀態的調適會有時間差啊?就是繼續最近的早睡一點、放過自己一點加上維他命和瑜珈,讓自己調整到正常狀態。


一年又近尾聲~~許多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在最近一個月都遇到人生的重大課題。有人小產、有的是父母往生、有人則是自己發現得了癌症第三期、有人脊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痛到寸步難行~~這些都是很難承受、卻不得不面對的痛。幾個朋友談起來,感觸良多。人類的生命身體何其脆弱,人與人間的緣分也是如此有限,我們...真的只能好好把握現在,珍惜擁有的一切,這才是最重要的吧?我這樣期許自己,也誠心祝福我的這些朋友和不曾見過面的朋友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