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日家裡有其他存糧,麵包機沒開工。但我那被點燃的手作熱情,不停的呼喊著"我要做麵包~~"(咦,腦海中浮現漫畫「玻璃假面」,描述某雕刻師敘述自己忍耐著、等待木頭中的存在呼喚期將祂雕刻表現出來~~,  呵呵~想太多~),今天就來把早已準備好的火腿、起士片話為美味鹹麵包吧!

參照我愛麵包機第34~35頁的"調理麵包"單元~"火腿捲麵包"作法,只有多加了起士片的區別。還有,這幾天真是熱斃了,特別在準備材料時,就把鮮奶、奶油和內鍋全放進冷凍庫,鮮奶也減量,看看是否會有不同。

<作法>
1.一開始將除了火腿、起司片的材料一如先前作軟麵包的步驟,選擇土司模式,按下開始鍵。面板上呈現預定完成時間是18:44。
2.再將火腿灑點黑胡椒,把起司片準備好,一起放在盤子上冷藏。
3.書上說是烘培完成的80分鐘之前,取出麵糰,用手按壓張開成20cm X 17cm的長方形,並將起司火腿片重疊排列在麵糰上。將麵團包捲起來,一邊將閉口處捏牢,一邊將麵糰前後滾動成35cm長條狀。
4.每間隔1.5cm切斷成片,並稍作拉扯整形,將切口呈現。
5.將切成片的麵糰放回拆掉攪拌片的內鍋中,使其呈現出螺旋般的形狀(這個我不太理解,就隨我高興的擺進去),蓋上鍋蓋繼續烘焙。















第一次這樣整形後繼續烘焙,特別注意說明書及食譜所提到的時間。書內強調要在烘焙完成前的80分鐘之前完成,我對照麵包機面板的進行,確認是在發酵後、即將開始烘焙前整型完成,留點時間讓切片後的麵糰繼續發酵,才會漂亮。

出爐時真是香噴噴啊!火腿、起司和麵粉的香味瀰漫空氣中~形狀更是有史以來最美的一次,嗚嗚嗚~~感動啊!    徹底放涼後,用麵包切片器幫忙,發現這種有內餡的必須切厚片,餡料才不會因壓迫掉出來。嚐了一片,喔~~不是老王賣瓜,真的好吃!   火腿和起司淡淡的鹹味讓麵包更美味,當早餐很幸福喔!


<材料>
1.阿瓦隆高筋麵粉 375g
2.酵母粉 4g
3.鮮奶      195g
4.鹽    5g
5.砂糖   38g
6.奶油 38g
7.蛋    一顆
8.火腿   6片
9.起司片    6片
10.胡椒粉    少許

出爐時間:18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