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二~第132堂

颱風前特別悶熱,才剛做到臀部腰腹六個方位的動作,已經滿身大汗。動作越熟悉,越能半閉著眼睛隨著老師的口令去享受動作,向來遲鈍的我竟也開始能清楚感覺到氣的流動、腹腔內背脊的熱能及老師提到的部位的感受。對我而言,這種感覺是進步而開心的。


今天的基本動作是"聖哲馬里奇第一式Marichyasana A"。首先是坐姿,雙腳伸直。彎曲左膝,腳底貼地。左手從左膝內側往外繞出到背後,用左手將左膝往身體方向貼緊,左膝儘量靠僅左肩腋下附近,左右手在背後互握。吐氣,將身體往下貼近膝蓋,保持數個呼吸後起身,這是第一個動作。保持雙手在後互握,挺胸將脊椎打直,打開胸部,腰部向右扭轉,頭部略往右上方,眼睛看右上天花板。保持數個呼吸,回復姿勢,打開雙手雙腳,放鬆動一動再換邊。


還是被老師抓出來作示範。不知所措的我,呆呆的聽老師指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邊被老師矯正,到左右手互握往前彎......碰到膝蓋......"老師,我碰不到耶..."我有點尷尬的看著老師~~嘿嘿~這就是錯誤示範啦!老師好笑的搖搖頭,提醒大家,如果碰不到,要記得縮腹,像剛才擺動臀部往前勾一樣,用力縮,把內臟往上提,我邊縮老師邊幫忙調整我的胖肚皮,一邊幫忙輕壓我的背,耶~~居然額頭就乖乖貼在膝蓋上啦!老師放手也沒彈回去!真是太神奇啦!不過,我真的感覺到所謂肚子用力內縮內臟的提升的感覺~~蠻吃力的!汗珠都狂飆出來了。換邊時,沒有老師的幫忙,無論我多努力縮腹,感覺就不如剛才扎實,離膝蓋更是還有好幾公分遠。


今天是第五或是第六堂課,班長宣佈可以開始報名下一期了,我二話不說,趕緊繳費報名。這裡的瑜珈課對我來說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份,而且是很放鬆很舒服的重要部分,我越來越能體會許多資深同學動輒五、六年到十多年的年資是怎樣來的。或許不急著很大的進步〈急也沒有用,哈〉,但是來練習身心都得到很大的助益,漸漸與生活融而為一,這種自然的長遠,很自在呢。


P.S.忽然想到,去年是從九月開始在蕙莉老師這邊上課耶~快滿一年了!~~替自己小小的慶祝一下囉!^__^ 希望自己漸漸進步!


周五~第133堂

上課前偷偷瞄了第二排的位置~那位資深同學沒來,我心裏已有準備待會兒可能要繼續做那給大家希望的示範。沒想到,老師今天下手決不手軟,在我努力又努力的把小腹死命的內縮,感覺到內臟擠壓上升爆汗的時候,幫我調整到頭碰膝蓋,又繼續提醒大家,柔軟度好的,要試著頭碰膝蓋旁邊的地面......,我繼續縮腹,老師再玉手一壓~"歐邁尬",沒想到,在這種姿勢下,我的額頭也能接近地面啊~~在同學們的小小驚呼中,老師說其實這樣會覺得腰背很舒服的,還問我:是不是感覺很舒服?坦白講,真的不會痛或哪裡過度伸展,還蠻舒服的~只是老師放開我,我就只能維持頭碰膝蓋而已;第二次自己做,就碰不到了,不過比週二好一些。

老師再次說明,這個動作往前彎時,要縮腹提內臟,適度按摩、提高內臟,對身體有益;起身扭轉時,則是對於腰痛腰痠有助益。老師希望我們在做瑜珈動作時,要了解這個動作的功效,意念放在那個部位去觀想它的好處,否則只是單純的拉筋、做體操,而不是瑜珈。

今天蚊子特多,小腿上四個包。剛開始超癢,有點兒分心。

蕙莉老師的課自18日起到28日止因長榮中學這邊進行消毒停課,週五的班會往後延兩堂。不過今天還是有許多人提早報名下一期,哈,以免向隅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