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船帆石--鵝鸞鼻--聯勤草原--龍磐草原--風吹砂--茶山吊橋--永靖--出火--恆春--墾丁大街--警光山莊---墾丁國家公園---社頂公園----住宿

晨起。早餐前後在花園裡留戀玩耍。

為了要拍一隻停留在蓮花上的小蚱蜢(?)差點跌進池裏~結果,焦距還是沒抓好,模糊相片沒放上來~





這是隔壁房的門口,很喜歡這個感覺。








在主人住處吃早餐。很豐富的質量,當作早午餐正好。



來到"花園紅了",怎能不逛逛美麗的庭院?






很愛這個發呆亭。脫鞋赤腳,享受巴里島般的自在!發完呆,差點想在這邊做起瑜珈~哈哈!





我的房間在二樓正中央~



花園裡處處有細膩的風情與童趣~一窪小水池,旁邊是演奏不同樂器的青蛙~












想不到吧?從二樓的陽台望出去,能夠擁有這麼多~










11點前退房。頂著正中午的太陽,我,出發了。

砂島。





聯勤大草原前遇到環島第四天的台北車友Dennis,他預計今晚要抵達旭海,開始東海岸的行程。從這邊開始到永靖一路同行,分享環島的緣起及四天來的旅程,非常有意思。而且~也終於了解為何一路都有人問我"真的只是出來騎車渡假嗎?"的背後意義~~吼,我真的只是想流浪、想放鬆、想騎車!!沒有失戀啦!真是的!

應要求拍下Dennis騎車的背影~據說要顯示道路的長遠感~哈哈!












在崖邊和愛車合影~好啦!果然是雄壯威武!







我站安全的地方就好~



借已環島四天的大車合影,假裝它是我的車~~咦!我發現這輛車好像也很適合我~看起來一整個殺!~~氣勢果然不同啊!(小折是可愛實用型的~)~(我心中的小惡魔好像在呼喊著登山車的名啊~)




到屏200,Dennis右轉往旭海,我左轉往恆春,各自繼續旅程。

另,我已經將相片寄出去,記得要去看"海角七號"以免被嘲笑跟不上節奏;你要記住兩個月還不是結論,無論如何~加油!

樂猴號再度單獨旅行。



爬了一小段坡,出火到了~



晃進了恆春,憑著記憶中的地圖及實際的指標,尋找古城門(東門、北門、南門、西門)












在城門邊喝杯古早味青草茶,和老闆娘聊天起來。據說老板也愛騎車,常騎四重溪、牡丹水庫、旭海這一段喔。嗯嗯,等我練好爬坡及體能,我也要去~~



先到住宿點CHECK IN,放下行李後,決定前往社頂公園。

地圖上顯示,墾丁大街到墾丁公園頂多4KM,社頂公園再加一點點,5點半前抵達應該不是問題。我輕快的滑過國家公園牌坊,享受著濃蔭清涼的小徑及旁邊的鳥叫蟲鳴,正在想"這才是騎車的最高享受啊"~沒多久,就開始爬坡。嗯嗯,地圖上說"只有"4KM,所以,加油吧~旁邊還有人用散步的咧!越騎越笑不出來,兩日來累積的乳酸忽然跑出來攻擊我的大腿,我在182縣道所建立起來的小小信心被挑戰著。"只有"4KM~可是怎麼這麼久還騎不到啊?5點半前真的可以到嗎?我低頭看錶~阿咧?才5點10分喔?我還以為很晚了~~快崩潰時,一個車友經過我,兩人互道加油!我又多撐了一會~沒多久,終於~還是下來牽車,讓大腿休息。一路上,牽了兩三回,雖然只是短短幾公尺,但是再度踏上踏板就又能踩好一會。終於~到了~呼~~



往社頂公園、社頂部落指標。很有味道吧!








回程時,一路痛快下滑。好不暢快!剛才喪失的自信,忽然又回來一點點~哈哈!

日落時分。



今晚住宿點~警光山莊。



簡單乾淨方便的住宿點,而且訂房櫃檯都很貼心喔。我訂房時詢問可否帶腳踏車進房間,所以就安排B棟一樓的房間給我,"就感心耶"~





<待續>


住宿資訊:民宿(花園紅了)網站 http://www.redgarden.idv.tw/index-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