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遲到五分鐘,遠遠看到綠色塑膠布已經鋪好,連忙半跑半走衝過去,耶,有新同學,還有~哇!陳慶華老師!〈P.S.紫薇老師的老師~不過,請不要想像成白髮蒼蒼的老先生喔,哈哈〉
陳老師今年忙著"意象太極"的成立,好不容易撥空下來,幫我們調整動作,聽聽大家的心得和問題討論,也邀請大家參加6月11日〈星期日〉在台北的成立大會,希望大家能和各地同學認識交流。
看到陳老師,就知道今天的練習會很有"效果"~嘿嘿嘿,老同學都知道~不只是幫你調整到動作很正確,還很"深入",現場唉唉叫的音效是必備的啦!
從基本的敲打手掌指尖、掌根、掌緣等動作後的基礎鬆身開始,陳老師就開始啦!說來奇怪,以前只要聽到老師的腳步靠近,我就開始緊張、全身緊繃的像是和老師對抗;但這次,我卻是充滿期待老師來幫我調整!而且自己覺得比較懂得如何放鬆,去享受那種旋轉、伸展到某種自己不可能達到的程度的感覺!好奇妙的感受!我想,是因為對老師完全的信任,以及練習至今的小小進步吧!而且,感覺到老師今天比較手下留情,所以我和另一位同學,居然都沒有唉半聲耶!哈哈!以前~~哪控制得住啊!
雖然被老師調整過數次,但每次都讓我歎為觀止的是一個後彎動作~老師用單手就把我們撐起來,讓我們穩穩的腳離地,脊椎一節節自然鬆開,下來後,雖然有點兒軟腳,但全身舒暢!老師放下我後,詢問我腰椎是否有問題,也在放下其他同學後,提出他接觸到大家的背後時所感覺到的氣是哪邊阻塞住,建議大家坐一些改善的動作。陳老師每次都花費非常多的心力在幫我們調整,這種調整真所謂是痛並快樂著,但調整後的進步及體會是非常明顯的,我們心存感謝,也希望老師在忙完大會後,能多南下指導。
做完鬆身功法,紫薇老師直接帶地板動作。不知道是因為我這週上了四堂瑜珈課,筋骨比較伸展;還是剛剛的調整加持,效果立現,那個躺姿小腿彎曲貼大腿、腳背貼地的動作,今天可以貼的很扎實耶!不過,可能也因為貼的太緊,在旋轉上來的時候,雖然還是順利上來,但感覺會比一般吃力。
難得陳老師下來,大夥兒圍圈坐近,把練習的瓶頸與疑問全丟出來問,老師ㄧ一解答。紫薇老師提到當初拜師的狀況,及投入至今已經七年等等,這樣誠摯的分享讓我很感動,真的,不是每個老師或所謂的專家,願意在已經有相當知名度時,承認自己需要更精進,而且全心投入。這點,讓我非常尊敬。
另外,有同學提到做動作時手會麻,老師認為那是一種警訊,因為做導引讓平常動不到的地方運動到,氣血循環變好,讓原先有問題的部分浮現出來,讓我們知道去注意。也有同學分享他第一次上太極導引,隔天差點不能上班的慘狀,讓我差點兒笑翻~〈哈,我很壞喔!〉;我沒有肌肉嚴重酸痛的問題,不過,剛學的時候會大量流汗,而且當天會昏睡一個下午,現在好像已經不會這樣。每個人狀況果然不同。
我也和老師報告,在網誌裏把老師的網址及練習地點貼上來的事~所以,網誌曝光,不能當藏鏡人了。有同學問到我的網誌~忽然讓我有點兒害羞,唉喲,寫的不好,還是動作寫錯了,請同學多包涵指正啊。 下午,把陳慶華老師的DVD和熊衛老師〈P.S.陳慶華老師的老師〉太極導引一書再看過,稍微練習一下。ㄟ,坦白從寬,還是有老師帶的時候比較認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