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91堂

今天不知怎的,都快七點了,同學還是寥寥可數,七點五分,才忽然大量湧進。我心裡暗想,這樣,暖身不會不夠嗎?
這堂課已經是本期最後一堂啦,老師要求動作要正確且更深入,下週一開始就是新的課程了。老師別提醒大家,新的一期重點在全身的調整,請務必要穿韻律、瑜珈的緊身衣服過來,除非你不想調整;也特別拜託週二和週五班長替大家準備繩子,因為下期的課程要綁身體。我還沒上過這種課,腦海裡馬上出現五花大綁還有類似毛巾操的種種畫面,開始期待起來。
基本動作要先右側躺,右手彎曲,頭部後仰右耳貼地面;左手拉下方腳尖,兩腳儘量打開,左肩儘量往左方地面下壓,主要是在拉伸胃經和腰部。我記得這個動作以前做過〈嘿!沒錯,就在"第69堂瑜珈~蕙莉瑜珈學苑 拉腰、胃及全身" 〉。老師幫我調整時,左肩下壓,腰部旋轉,我自己肩膀很緊,胃部也拉伸到,腰部更是緊的不得了,有點兒像五馬分屍~~哈。但是,今天很少人唉唉叫耶!真奇怪!〈我想,是因為剛開始少人叫,後面的就不好意思叫出來...^ ^〉回復時,大家都動作緩慢,感覺腰部回不太來~~
老師在問大家有無拉到胃部時發現,因為很多人的肩膀都很緊,在老師下壓肩膀時,只感覺到肩膀的緊,沒體會到胃經的拉伸。所以,後半部的調整,老師就做了些修正,也希望大家能坦然反應自己的感覺,才能真正有所體會。

第92堂

下周一就開始新課程了,老師在本期的最後一堂課,特別扎實的幫大家調整姿勢,尤其是拜日式的左右側彎、後仰動作,非常大力的敲打彎曲拱起的背部和扭轉歪掉的腰,更猛的是後仰時,雙手夾耳旁,用力敲打兩邊腋下附近和上臂。老師事先強調,請有懷孕或不能敲打矯正的同學,一定要講~然後,就是哀鴻遍野,和敲打過必馬上頹軟下來。喔喔~好可惜喔,我們前兩排沒有被敲打到兩腋下附近,少了一個被調整的機會。
基本動作由一位資深且動作很標準的同學示範,我在旁邊看得只能目瞪口呆~果真是很扭曲人體的動作,但做的真漂亮!哈~因為週二班,我站第一排,被老師抓公差~~嘿嘿,當然是沒有辦法做成這樣標準囉!~~而且,今天的同學特別人性,哈哈哈,我是說,被老師調整時都叫的好大聲!很好很好,這也是上課的樂趣之ㄧ啦。
最後一堂課就是不一樣,感覺今天的許多動作,真的是特別有感覺,套句老師的話,就是角度有抓到,動作有確實,在結束動作時會特別緩慢~~然後舒暢。
下課前,班長提醒大家,發給大家的繩子〈布條〉先帶回家洗乾淨,下次上課一定要帶來。
這邊的教室不只是老師很棒,班長也很熱心,非常好相處,難怪,大家都被緊緊黏住,好喜歡上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