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時天空還是陰陰的,還有點兒擔心會下雨,到了孔廟,發現老樹們被大幅度的修剪,茂密的枝葉剎那間稀疏起來,望著樹葉間變大的空隙,忽然覺得陰天也蠻好的。
班上同學到了四人,有兩位同學有事無法來上課,塑膠布上的空間寬敞起來,但也有點兒小冷清哩。
今天練習的導引動作,先做雙併旋轉,再帶左右盪轉。雙併旋轉做到平腿,重點在利用腰腹丹田把身體往上拉起。左右盪轉,主要配合三個丹田和垂直升降來做,先做整套的左右盪轉,就是左右擺盪,三個丹田的垂直升降,然後順著馬步蹲坐到地上,再順勢起身再擺盪。老師過來矯正我的第三個丹田,我少了先打開胸部,再推小腹拱背的步驟,難怪我一直覺得那邊不對,和有次專做垂直升降時的感覺不一樣,今天的身體似乎抓不到那個節奏。 今天是這期的最後一堂課,中間休息時,老師詢問大家未來的意願,請大家確定後再告訴她。同學討論時,談到教室的問題。與舊的教室比較,我是比較喜歡孔廟這邊,原因是離我家近、充滿綠色植物與古樸、空氣新鮮。但孔廟有幾個缺點:旁邊常有老人家成群抽煙,我討厭煙味,也覺得在深度呼吸時吸二手煙,真是對健康的一大殘害;再者,孔廟廣場常有活動舉辦,噪音影響口令,而且沒有室內教室會擔心下雨的問題,還有現實上的招生不易。有幾位同學比較害羞,覺得在戶外放不開,容易受影響。台南班級要維持,說真的,靠的是高雄周五下午及晚上共有兩班,而且有位偉大的台南同學,因時間關係,只能在高雄上課,固定把老師接回台南,老師隔天再來上我們的課,中午搭飛機回台北。我們這一班要繼續,真是讓老師付出相當多心力和成本,也有熱心的同學幫忙,所以,萬一有事請假,我都會覺得對這樣千里迢迢來上課的老師很抱歉。 現在的我是想繼續上課的。雖然之前也曾因停滯不前及工作上的加班問題而有放棄的念頭,最近卻又有不同的想法。停滯不前,其實和我原先想學習的原因是有相關的。有些部份和學瑜珈心得相同,都是我的罩門~就是那種練習很久卻進步微小的地方實在讓自己沮喪;還有對身體的體會及控制很差、執著太深......等等。但是轉個念頭,這不就是我在尋求改變的地方嗎?既然肯定這套功法,肯定老師的教學,為何要那麼在意時間可以改變的東西?雖然,可能要花上比別人長久的時間......。再給自己一些時間吧!如老師對我所說,不要想太多,就是跟著做就對了!哈!真的,這就是我自己必須克服的最大問題~~。不論如何,希望下周同一時間,還能繼續練習囉~~嗯,我得再早起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