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堂瑜珈課,也是本週的第四堂。休息近二週後的生疏感已慢慢改善,動作也能儘量去做而沒有顧忌了。只是最近一直在思考早睡早起及咖啡減量這兩件事,要怎樣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改變,才能確實的維持下去?我想,我在電腦、網路上有些使用過度,應該要再縮減些;工作上無可避免,網誌方面似乎可以精簡〈文字不夠精簡是我的大毛病-__-〉。週二和週五蕙莉老師的課程內容是相同的,我考慮合併來寫,第一回寫清楚,第二回直接加進去補充,自己不僅可以重新溫習一番,也不用延誤睡覺養肝的精華時段。嗯嗯嗯,想來不錯,就從下週開始試試看。
上課前一樣用輪棒按摩,按摩到肩頸背,覺得特別舒服,再把頭頂認真梳、手臂、大小腿內外前後推開,不自覺再來回按摩肩背。坐在後面的同事忽然問我,是不是去拔罐?怎麼背那麼紅?大家紛紛七嘴八舌,真的很紅,我原本是一頭霧水,照了鏡子才發現,真的一大片很紅~~班長笑說是我很認真在按摩的緣故。我恍然大悟,難怪我不自覺一直按摩肩背,覺得越按越舒暢,原理有點類似"刮痧",下午上班覺得不太舒服,卻又說不出那邊不對,輪棒按摩把體內的"痧"按摩出來,難怪我就舒暢了。
上課時,老師稱讚一位同學說看起來改變很多,不只是身體變柔軟,重要的是心境柔軟了,看起來人也變美麗了。老師說,長期練習瑜珈,身形姿態會改變是理所當然的,但是她最高興的,是看到同學"心"的改變。練習瑜珈,如果意念及心境沒有練到,那只是一種運動;練到意念及心境,才能發揮效用,才是真的瑜珈。
拜日式前慣例左右對稱及不對稱伸展、各項暖身、拉筋,我覺得"吉祥"是最難的。老師要求,可以的人儘量腳尖碰胸部;我是那種完全打不開鼠谿部的人,遑論腳尖碰胸部~老師說要把手臂放在腳外面,這個~我想,可能我的腳太長、手太短吧?難!很難!可是今天已經可以儘量去試著打開鼠谿,越是做不到,越是要鍛鍊!希望能像網誌前輩們的自我期許,儘量把自己越困難越討厭的動作,想像成最喜歡的動作,就有可能在某天,把它變成擅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