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疑是昨天貪嘴吃多了泡芙,昨晚到今晨有點兒鬧肚子,好不容易安心離開馬桶去上課,已經遲到20分鐘。
到達孔廟時,發現大家似乎在練習站樁,雙腳打開外肩寬、雙膝微微彎曲,小腹內收、提會陰,注意要下巴內收、頭頂上領,百會對湧泉。老師過來壓我的小腹及心要再內收,頭頂在往上領,要大家注意待會兒要在每一個動作都要去找那種感覺,百會對湧泉,身體才有內涵,才不是一個空架子。
雖然是依慣例的練習,但特別注意讓百會找湧泉,意念在丹田,今天我自己也特別注意如果用力就放鬆,重新開始,雖然很不容易,但是感覺會很不同。
今天老師特別將丹田內轉,用高馬步的方式來帶。把一開始要求注意的百會對湧泉,ㄧ一帶入。剛開始,鬆腰後小腹後推、提〈縮〉肛提氣、臀部內勾,慢慢提上來;後來是鬆腰、後推小腹、提會陰,去感覺到主要是大腿內側、鼠蹊部的拉提,並比較兩者的不同。老師解說著,若確實做到,兩者是運動到不同的肌肉,雖然後臀、大腿內側、鼠蹊等都會有整體性的拉伸運動,但是不同的。老師問我們有無問題,我舉手回答,我可以感覺到以上部位的肌肉運動,但還無法感受到不同,我覺得還無法去控制。這,就是得再多練習、多體會吧!
也加強了雙併旋轉的練習。或許是上回練習過,發現確實用臀部後推,去帶動,再運用剛剛練習的丹田內轉等,用小腹、腰跨去帶動身體的起落,就不會用到膝蓋,而是用到大腿前側
和腹部。
不過,在前半段練習,在後彎的動作,要夾緊臀部前推及運用到很多腹部的力量,讓還在鬧肚子的我,吃盡苦頭。練到第四次左右~~棄械投降,趕緊跑廁所~~
上週因為看歌劇魅影請假,下課後,老師也問我看表演的心得及分享她在紐約看過的表演。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真是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