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到昭瑢老師的教室上課。今天不知怎地,小小的教室擠進了近12個人,必須前後交叉注意不要碰到別人。
昭瑢老師會帶著大家做動作,並幫大家調整。我站在老師旁邊,又是個罩門很多的新生,今天被調整到許多地方。不過,老師不會去講動作的名稱,我是在回家後才把印象較深又不知道名字的動作查閱書籍。我從沒做過Marichyasana B,老師帶的是沒有盤腿的替代動作,額頭貼地起身後,還必須向彎曲在地上的那條腿的方向扭轉。我的右肩很緊,做這邊時明顯無法貼緊腋下,更遑論額頭貼地了...覺得自己的扭成一團的身體很像鐘樓怪人...。還有幾個雙人瑜珈,合蹠式往前,另一人躺在背上伸展脊椎並協助前彎;還有一個是一人躺姿屈腿並膝,另一人俯身,雙手按壓躺姿者膝蓋協助並攏,膝蓋壓在躺姿者大腿近臀部部位,讓躺者用雙腳掌踏住對方腹部。躺者會感覺到腰部貼緊地面。
還有類似太極裡仆腿的動作,但是左腿往外平伸出去時,右手要在上跨過左手,讓身體扭轉更多,同時右膝要往外打開,背要儘量打平。我的膝蓋是完全打不開的,也是因為臗關節和鼠蹊部太緊的罩門~~今天好幾個動作都讓我很辛苦。
後來也練習輪式,但只做到頭頂地部分。老師來幫我一一調整時,是從平躺開始,老師要求我要再從躺姿起身到頭頂地時,應該是要把腰腹先有往下推移的感覺,再往上,這倒是以前沒有注意到的地方。但是我覺得教室的墊子很滑,我不敢貿然起身,只做到頭頂地。就這個動作,說真的,我有點兒疑惑。在其他教室,我們會注意到雙腳打開的距離,腳背平行、膝蓋不要外翻,雙手的位置,但是今天老師沒有提醒大家注意這些,我也看到其他同學膝蓋有外開的狀況,讓我覺得疑惑。還有,教室地板原本就有鋪一層墊子,所以瑜珈墊是另外買來裁剪的薄墊,比市面上的小。可能我用不習慣,加上我比較容易流汗,我會覺得滑。加上我有舊傷,及生性膽小,只要有滑的感覺,有的動作我就不敢做。我想,還是安全第一。同時也考慮到,要不要自己帶墊子?
這邊的課程有許多地方需要用到所謂的健康棒,就是兩根平棒。我目前是借用教室的棒子,過一陣子再看看有無需要購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