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平常的基本練習,紫薇老師特別加強了熊衛老師書上所寫的雙併旋轉、雙分旋轉、旋轉升降動作。
剛開始上半段的練習時,有一個旋轉動作,我常會感覺到腳指頭會抽筋,老師曾提醒我重心要擺在中間,時時調整。但我仍不夠鬆,為了想要多轉一點,就會用力,感覺到大腿肌肉很辛苦的在支撐。老師幫我調整,要我儘量放鬆,ㄧ用力就得放掉重來,而且在配合丹田內轉時,要把心收一點,我自己覺得有點兒類似圓背內收提氣再旋轉,果然,完全不會用到力氣,是我太過執著。
我是一個很不懂得放鬆、常因為過度努力而用力的人,越想做好一個動作,就越會忍不住用力、僵硬、緊繃。這也是當初我學瑜珈和太極導引的原因。回想剛接觸導引的自己,再看看現在的自己,應該是有進步,但仍有很大的空間;而心態上,從替代性的運動、尋求暫時的放空平靜,到目前的諸多想法。放鬆不執著,應該還是我最大的功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