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 >
臺南---玉井---楠西---174縣道---橫路---175縣道---關子嶺---白河172縣道---後壁---新營---下營19甲---西港---高鐵下轉北汕尾路------正統天后宮---安平小吃---家

< 里程 >
約157KM

趁著騎完旭海的這個感覺及體力,我居然肖想把關子嶺也給完騎!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踩著我的小折,挑戰174+165。那時經過橫路,已經去掉半條命的我,看看指標上還有22KM才到關子嶺,完全不受引誘勸說,斷然拒絕前往~~現在,已換公路車一段時間,應該可以試試看了吧?

一大早出發先去吃個早餐,再晃到楠西做最後補給。坦白講,昨晚才睡四小時多,睡眠不足的結果,就是在往玉井的這條路,暖身的有點辛苦,讓自已一度信心大減。楠西小7補充咖啡提振精神,也好好拉筋暖身,騎到往楠西隧道的上坡終於清醒。

是自己真的有點兒進步?還有公路車也有關係吧?經過楠西隧道不需要休息,還可以欣賞風景,和去年相差甚巨。我自己知道今天體能不好,一開始爬坡就在做呼吸控制,規律深沉的呼吸加上自己的速度,讓心跳維持穩定呼吸不喘。直到橫路休息,覺得還OK。

終於來到往關子嶺的路口,剛開始是下坡,挑戰在後面。接著而來的一個又一個明顯的嚇人坡或不明顯的騙人坡,我遵循指示,適時換成最輕檔、適度保留體力,最後一個變態坡,差點想下來牽車,咬牙撐過那幾秒,坡度就減緩了~呼~

終於,來到第二個命運的交叉口~~哈哈!一邊直接下滑到關子嶺溫泉區,一邊往上爬到大仙寺~我在休息的荒廢"車站"(還是工寮?)喝水停喘,面對意願調查,很卑劣的先問"到這裡就算有騎到關子嶺哦?",擺明心裏頭是一千萬個"我要下滑",但嘴巴卻逞強說追隨領騎意願~~哈哈哈~幸好,我的實力、性格及明顯的暗示大家都了解,耶!下山去!

長下坡比上坡更累!對膽小的我尤其是。假日的關子嶺人車都多,加上坡長又陡,注意力得非常集中,我們在中途公園小休息,放鬆緊繃的神經和肌肉後,繼續往下。

騎在172縣道往後壁路上,原本都是順風只有一陣子逆風,我~忽然覺得大腿好酸~疲勞感襲來。原本想繞過義竹到布袋英賓吃海產的計畫,看來有點困難。我們在後壁蓮潭門市休息吃中飯,我喀掉牛肉湯麵、沙拉、果汁和咖啡~大量補充水分~而且眼睛都快掉到地上,幾乎打個小盹~哎喲,好想睡覺啊!

休息到兩點多才慢慢出發,沿途順風快騎,到麻豆又繼續補充咖啡提神;到北汕尾路時遭遇逆風、側風,笑稱那簡直是快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好不容易撐到天后宮,本想去府城荷蘭日湊熱鬧,正想找人問地點~!耶!巧遇夕陽團進來休息,待會出發去安平吃肉圓!哇哈哈!這種時候,要我認真騎是不可能的事,要跟著去大吃大喝~我就有精神了!大夥兒熱熱鬧鬧的跟著識途老馬直奔武徳祠旁老店,天啊!人山人海啊!夢幻芋粿早已賣完,幸好蝦仁肉圓和魚皮魚丸湯還有,趕緊找位子坐下,速速點畢~等著開動啦!美味的肉圓和純正的魚丸,百吃不膩!下次一定要吃到芋粿啦!

吃飽後再到旁邊的懷舊小站杏仁豆腐冰加碼!這樣才算完整咩!不過,吃飽喝足的後果就是"恢復"疲勞!挺著肚皮瞇著眼睛,覺得快昏睡的我們遲鈍的踩著車回家~嗯,好滿足的一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