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這期周二班的最後一堂。下週就是新的課程啦。蕙莉老師的課就是有那種讓人欲罷不能的魅力,上週才開始報名,今天許多班級都已經滿額了。

因為車子的方向燈有點兒接觸不良的問題,所以想提早出發慢慢開。沒想到今天大家都晚到,我變成第一個到的。也有機會聽其他同學聊起蕙莉老師的教學。許多同學都是從救國團瑜珈班的舊生,也在其他地方學過瑜珈,但遇到蕙莉老師,就曾經滄海難為水。哈哈,頗了解這種感覺。因為我早在上週就報名啦。

固定動作裡的側身三角式感覺又柔軟了一些,竟然摸到左腳踝!但是老師來幫我調整時,幫我把左肩膀往前推、右肩往後,也把左側小腹往上撈~就是把身體,整個胸腹轉得更正、更往上抬。每次在做這個動作時,我都會想到太極導引裏類似的動作,要把身體拉正,眼睛下巴往天空看,不要前傾。否則,不正確的姿勢所造成柔軟度的假象是沒有用的。我得時時提醒、記住老師幫我矯正的感覺。

今天的基本動作要躺著作。平躺,雙手往左右平開掌心往上,雙腳彎曲在腹部,保持這樣彎曲縮著順時鐘〈先往左〉不貼地繞,繞到身體正下方時,雙腳往前伸到保持略彎〈不可打直〉程度,腰部往上提,讓腰部與地面的空隙變大,撐住二秒鐘,感覺下腹部有被拉緊的感覺,腰部會很酸,再縮腳繞到右邊,用力縮小腹回到中間腹部上方靠近前胸,此時會讓原本騰空很多的腰部平貼地面。這個動作要左邊九次、右邊九次。動作正確的話,腰部腹部都會很酸,甚至會有點兒喘。老師說這個動作在於加強鼠蹊部、腰部、下腹部,鍛鍊骨盆腔內的內臟。做完左右各九次,感覺很累,但很舒暢。

周五在東門圖書館分館樓上還有一堂課。很喜歡複習的感覺,但也好期待下週的新課程。這期是加強骨盆腔、腹部,下期老師要教什麼呢?真希望下週趕快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