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的工作好像都是維持在忙、很忙、非常忙的狀態,尤其是最近在家中沒大人的孤鳥群組們更是紛紛進入高壓力緊張期。所以嘞,各種小毛病紛紛出籠,也因此在近兩週內,有胃鏡和抽血兩項檢查在等著我。


先上場的是讓我"銼在等"的胃鏡。剛開始異常的順利,讓我誤以為這是有史以來最平靜的胃鏡檢查~~沒想到,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胃鏡剛過喉嚨,忽然開始打個小嗝,然後~一發不可收拾的噁心想吐~過程之慘烈,連膽汁都吐出來了,所以呢,在眼淚鼻涕口水膽汁齊下的狀況,胃鏡完成食道也擦傷啦。從拍攝到的照片看出來,老毛病胃食道逆流復發、胃潰瘍還好,新的症頭是十二指腸潰瘍(一個小潰瘍處),附帶看來血絲遍布但幾天就會好的的食道擦傷。醫生順便幫我做幽門桿菌培養,一週後的結果,確定不是幽門桿菌的問題。醫生提到賁門的肌肉比較鬆弛,造成胃食道逆流。原因可能是長時間咳嗽等因素造成復發,加上我之前因過敏,類固醇藥類吃太久會傷胃。所以咧,展開吃藥療程,繼續觀察。還有,刺激品少吃,生活要正常、壓力要紓緩~。唉!我也希望啊~~

(比較誇張的是,同事們紛紛都被醫生安排去做胃鏡、大腸鏡。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都已陸續出現~只好互相嘲笑,下次一起去,爭取團購打折~)


接著來的是抽血檢查膽固醇。


我明明是個長期運動、飲食節制的瘦子,卻有遺傳性的膽固醇偏高。三個月前回診,發現我的膽固醇又衝到248,只好自我控制三個月再來檢查,沒過關就得吃藥控制。我坦承,這三個月非但沒有特別忌口,還因為忙到抓狂大破口戒,加上好友來訪、同事慶生等種種藉口,大啖美食~這次抽血可說是心虛的不得了~沒想到~哈哈哈,居然降到203耶!降的很快!和家醫科醫生討論結果,可能是我最近迷戀騎腳踏車的原因。以我的狀況,太溫和的運動可能發揮不了作用,強度夠的運動才能幫我控制膽固醇?哈!太棒了,正合我意啊。以後更可以名正言順多騎車囉!!


說來好笑,這個家醫科醫生很有趣、人又好,我一進去,醫生就問啦"耶,你髮型變了歐?""下一個目標計畫要到那兒去玩?"哈哈哈!因為張醫師是我的健檢追蹤醫師,也負責旅遊門診,去年底到今年初,因為出國高山健行的前置準備和高山症引發的後續治療常去麻煩他,所以醫生印象深刻~


檢查結果有好有不太好,還有一些該檢查的,幾個月後再去。到了一定的年齡,做好健康管理和情緒壓力控制是勢在必行。所以~~等這波忙完,一定要來好好休個小假,徹底放鬆心情~這應該是最好的藥方吧?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