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健行回來後,就好像與醫生結下不解之緣~從咳嗽、過敏、胃食道逆流復發、往右邊旋轉的暈眩、胃脹氣和胃經攣、最近一個月的心悸和懷疑復發的疝氣~明明看起來健康活潑快樂又很大隻的我,怎會這樣啊?再這樣下去,我擔心會被健保局約談耶 ~


這週則是每天軟便或拉肚肚,而且顏色偏黑,持續胃痛(或腸痛)及疲勞無力感,自己都有點兒怕~趕快請半天休假,掛了中醫和胃腸科門診,好好診察一番。


中醫仔細把脈問診,詢問我的那些老毛病,我也陳述了新毛病。醫生看了我的風疹塊,確定又是蕁麻疹,胃腸部分我告知要去醫院看診,所以留給西醫解決。醫生的分析:可能是我最近壓力太大、睡眠嚴重不足引起,皮膚問題是溼疹體質,天氣變化加上壓力大,就會發作;建議我縱使加班,應提早吃飯,晚上八點以後不再進食,冰冷刺激品宜少食或不食。暈眩和心悸和壓力、睡眠很有關係。總言之,邊吃藥調理身體,邊去改變生活習慣。


胃腸科醫生是爸媽口中的很會看的主任級醫生,看看我的兩次胃鏡紀錄(胃潰瘍和胃食道逆流病史),仔細聽我的敘述及問診,平躺壓肚子檢測,和中醫師ㄧ樣問了一個問題"黑便的顏色有無和頭髮一樣黑?"幸好還沒到那種程度。還有,刺激品例如茶咖啡少喝~(這個對我來講很困難啊)~重點是~下周三下午作胃鏡檢查! 嗚嗚嗚~我就知道~我最怕做胃鏡了,因為"淺喉"易吐,每次都很慘~~可是~不做胃鏡就無法清楚知道潰瘍狀況或是有無出血~


從一大早去排隊看中醫,看完回家小休息,再度出門看西醫,領完藥結束已是十二點三十五分,買個午餐帶進辦公室時間正好。


下午同事問起,就談到做胃鏡的事。結果,辦公室裡一堆人有胃食道逆流或胃潰瘍症狀,兩週內兩人要做胃鏡。阿咧~現代人的通病?大夥兒小討論並分析這幾個人的性格特徵(當然包括我):偏瘦、容易緊張或敏感,自我壓抑傾向、晚睡。結論:乖乖保養身體,早點睡才是王道。


好吧!今日目標:十一點半前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