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回家醫科醫生約的健檢追蹤及特教門診看我的確認報告。整整懸了三個月的心,整整控制三個月的飲食,還有,我那挨了不少針扎的十隻手指尖~都在等著這份報告。


"降低很多喔!空腹血糖95,75克葡萄糖二小時後的是115(還是105?我緊張到聽不清楚~),糖化血色素5.6,數字很不錯。妳的飲食和運動控制做的很不錯,要繼續保持喔...以後就維持半年或一年追蹤一次就好了"


我的眼睛剎那間一定閃出光芒和喜悅~"醫生,那意思就是說~我不是糖尿病患了?對不對?"


"ㄟ,話也不是這麼說~應該說,妳還是有這樣的體質,只是現在妳用飲食和運動控制的很好,不需要吃藥來控制~,有些症狀應該不是糖尿病引起的~~ "


好吧!從兩百多降到一百多,不是個很確定的糖尿病患者,我就很滿意了。起碼我確定,只要我控制好飲食和保持運動,我的血糖數值就會很漂亮。而且,經過一、二個月的扎手指(測血糖)實驗,我大概已經抓到哪些食物對我而言是危險的,哪些是安全的。只要事情是可以控制的,我就安心多了。


另外,疝氣開刀至今也"滿月"啦,走路的姿態都正常了,偶爾也會偷抱一下小姪子。傷口外表除了過敏的痕跡外癒合良好,傷口摸起來還是硬硬的,偶爾有怪怪的不確定疼痛感,應該都是正常現象。


哈哈哈~用力大笑三聲,我快出運了!!~再過一陣子,應該就可以回去瑜珈課稍微比劃一下動動筋骨了,耶。(要認真做瑜珈,可能得再久一點,否則腹壓上升過頭,事情就大條了~我還是乖一點ㄦ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