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11 加德滿都(TG320 14:55)--曼谷(18:20)

睡飽飽起床,悠閒的在飯店吃個早餐。同伴們有的趕著出門做最後的採買,有的和我一樣享受早餐,慢慢打包。看著窗外燦爛的陽光,那種不捨的感覺又偷偷的蔓延起來。

十一點準備拖著行李在大廳集合,準備搭車到機場。機場下車,當地領隊獻上哈達,一一握手或擁抱道別~再會了,感謝你們這幾天來的照顧與陪伴,我會再回來的。

飛機時間晚了些,到曼谷機場已近七點。和兩位要轉進曼谷繼續旅遊的同伴揮手道別,大夥兒再度走進這大的會走到軟腳的機場。本想先去確認明天的機位,沒想到,明天事明天作,明天七點再排隊。大夥兒只好四處晃,找個舒適的地方度過漫漫長夜。

晃到三樓D區附近的SPA和DAYROOM中間的空曠角落,大夥兒放下隨身行李,拿起撲克牌來殺時間。我和素珍則是相中附近的SPA,決定來個45分鐘的泰式按摩(17美金),來鬆鬆緊筋骨,為即將回國的工作來個收心操。

換上薄薄的棉質衣褲,從擦腳開始,展開舒暢的泰式傳統按摩。我在這兒享受筋骨的舒展,耳邊卻聽到對排日本歐吉桑的"痛痛痛~"哀哀叫,有點兒好笑。按摩完,來杯熱茶,嗯嗯,讚!

按摩完肚子有點兒空虛,決定去找新貴通貴賓室填填肚子。從三樓找到四樓,差點要說是上窮碧落下黃泉~問了無數機場人員(服務中心都剛好沒人),還是找不到我"印象中的"新貴通"。害素珍陪著我四處找,真是不好意思。

後來素珍去買傳奇的五塔散,我再自己去航空公司櫃檯邊的服務中心詢問,終於找到了~天啊~就是那到處都看得到的CIP(還是CPI?我忘了),跑進去一問,原來個中還有學問,僅有其中一間有提供新貴通的服務。門口小小的不到A5大小新貴通的黑MARK,和我"印象中"的不一樣?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進去再說。差不多六種口味的三明治、水果、麵包,還有冷熱飲各式飲料,還算OK。慢慢咬著三明治,喝口咖啡~耶~腦子突然清醒!天啊~所謂的"印象中"是在桃園機場啦!害素珍幫我找半天,真是太對不起她了~~歹勢啦~我除了高山症,還可能有低山症,下回我再幫妳按摩腳作為補償啦~

趕在10點左右回集合地點,回途遇到買了三明治、麵包要給同伴分享的素珍。大夥兒在10點半解散,約定好隔天泰航櫃檯前集合後各自前往DAYROOM或另覓休息地。在這邊要提醒大家,日後如果有轉機時間長要考慮DAYROOM的時候,務必要先預訂喔。有預訂和現場訂的價格可是差了兩倍哩。

CHECK IN 後,發現自費預定的DAYROOM和泰航送的住宿,可是完全兩個等級,難怪價格驚人。泰航送的,是只有兩張床,一張梳妝台的小房間,浴廁都在是外公用;自費預定的是套房,寬敞舒適,浴廁內含,小吧台、沙發椅、書桌,還有浴袍~簡單沖澡後,珍惜時間馬上入睡~

2008/02/12 曼谷--(TG634 07:25)--台北(11:55)--台南

隔天五點CHECK OUT,六點多就晃到泰航櫃檯前~哇~開始作業了耶~碧媜已經在幫大家排隊了。超級感恩。

劃好位子,大家晃去吃早餐。看到一家泰式米粉湯,熱騰騰的好滋味,讓大家思鄉的胃饞了起來,150泰銖,滿足了早起的人兒。吃完早餐也剛好準備登機~回家囉。

魚貫排隊進入登機室,傳奇的五塔散,在此刻發揮神奇功效~明明是在機場買的一大盒,結果,工作人員聲稱每人限量"五小瓶",這種一大盒得拆散分裝,所以大夥兒身上都來個一小袋五瓶以下的五塔散。大家再度笑到東倒西歪,也想不透,這玩意兒既然要在機場賣,為何不說清楚講明白啊?。

回程機位很滿,大家的位置被拆的很散。我剛好卡在兩個外國人中間,帶著口罩"酷酷嗽"的我,讓左側的長腿大個兒很關心我為何戴口罩,解釋說是因為感冒咳嗽後,他努力想換座位,只可惜,可能和我緣分很深,無法如願,不僅要忍耐我的咳嗽,還要兩度借過讓我上廁所。好玩的是,下機前,開心的和清音揮手示意,結果那長腿大個兒誤以為我再向他道別,也熱情的回應~~啊咧~

桃園機場有接駁車到高鐵,和來時一樣,30元車資就OK。只是上車處在路的另一邊,我的大肥肥行李和素珍的小肥肥靠著山羊大手一抓,才得以脫困。

順利買到高鐵自由席,四人在同車廂找到坐位、放好行李,一路順利返鄉。(回到台南,發現高鐵站現在有免費接駁車可到市區耶。雖然放行李的位置不大,但是也夠用了,想搭高鐵到桃園機場的朋友可多多利用了。)

下了接駁車後,第一個感覺是"台南好冷~~~,比尼泊爾還冷!"在寒風中邊發抖邊拖著行李等計程車,冷到忍不住把羽毛衣拿出來穿~~哇!怎會這樣啦!不過,總是回到溫暖的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