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好昨天有去上課,那是很有價值的一堂課。


這兩個禮拜上課超勤勞,幾乎是天天報到。起因於停課休養兩個月後的再開始實在是痛苦,撐過了一陣子每週上課三天的調適期(嚴重酸痛期),我發現了天天上課反而不容易酸痛~哈哈!剛好最近的時間也允許,而且當初老師讓我延期的時間也快到了,天時地利人和,就把它當作生活的一部份。


晚上7點半的課,我大概不到7點就到了。一進教室COCO老師就笑咪咪的說"一起來喔"~我茫然的點頭趕快換衣服,心想"不會吧!進階班耶~"學姊也催著我們班上一樣表情茫然的同學,補充說"今天是看影片,別擔心~"哈哈~大家都很怕咧~。


老師今天分享的是大陸的"千手觀音"等,有關身心不便者努力岀一片天的故事。這個片子我在一個月前看過,非常感人,不論看幾次還是發人深省。但是更深層打動我的是老師的真誠~COCO老師和我們談為何要看這個片子,和她希望學習瑜珈不只是體位法,更重要的是要修煉自己的心。最後老師應要求開口唱了片中盲胞昌的"天堂",老師充滿力量情感的"我愛你...."一出來,我的眼淚就差點掉出來~忽然覺得有許多心情被觸動,平常得硬撐著堅強的自己被全然的了解與包容。更讓我感動的是金燕老師也大聲回唱著,老師很高興有人打開心靈屏除壓抑勇敢回應,師生兩人抱在一起,整個氣氛非常溫暖感人。回到班上,金燕老師和我們分享她的感覺,前一二次,很多感覺壓抑著,今天終於釋放出來~~;之後,老師希望大家一一分享自己的感受。


在老師和大家的分享裏,可以感受到老師的真誠和用心,在當下,我好希望自己許多朋友也能像我這樣幸運,可以有機會去接觸到這樣良善用心的人們,自己也能打開心房去聽去看不同的世界。好友的妹妹因得二期乳癌無法接受,自殺身亡,留下幼子先生、年邁父母及所有愛她的人;好友的憂鬱症(家族皆有此傾向)更加嚴重,自責且遷怒他人。周遭的朋友陪伴、安慰、努力的去拉她,卻被拒絕於門外;朋友們甚至發動"妳不接電話,我們每週一信去鼓勵"直到她打開一點ㄦ門縫~不過,最近這小縫又緊閉起來,朋友們都很憂心~


其實,許多伸出援手的朋友家中各有重擔~中風的老母、幾近破碎的婚姻、自閉症或發展遲緩的孩子......,只是我們懂得面對現實接受現況,常會因看見別人更辛苦的例子就覺得自己好幸運,更珍惜擁有的一切。朋友說的好"幸福,是因為要求不高"~我懂,我真的懂。


不一定在瑜珈課裏,才能得到這些感動與啟發,我想說的是,只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讓自己能獲得心靈的平靜與力量,都是好的。


我上瑜珈課是為了健康、運動及尋求心靈的平靜,始終都沒有那種"修行"的心情,~那對我來講有點兒沉重。但是,我很喜歡老師們真誠的分享及像一個大家庭的溫暖力量,讓我覺得幸福~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