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自己對3M某款的防水透氣膠膜過敏。醫生判斷為接觸性皮膚炎,開了口服藥和外用藥膏,提醒要記住型號日後避免使用。


脹氣問題也找了胃腸科,喔,原來可能是十年前開的刀引起沾黏,有腸阻塞現象,腸子裡的氣體塞住啦~這和疝氣手術沒有關聯。以後牛奶別喝了,優酪乳到還可以考慮。


今天再請休假。早上只忙兩件事~抽血作空腹和75克葡萄糖測試以及拆線。


75克葡萄糖水10分鐘內喝完後,不知是因為早起,還是瞬間糖分衝高的效果,扎扎實實的在等待區睡了好一會兒,而且...有頭痛的感覺。嗯,回診時得問醫生。


拆線時,終於忍不住問醫生:「醫生啊,那天你在縫合時問護士"那塊濕紗有沒有拿起來?"後來有拿起來嗎?我很擔心耶...」(PS.當天兩位護士異口同聲回答:測試完就拿起來了~讓我有點兒安心卻又難免有點兒憂慮...)醫生尷尬笑笑說:「那是在開玩笑啦~我們都會清點檢查三次所有的紗布,而且傷口不大,紗布根本塞不進去~我們不應該開玩笑的,不好意思啊~」呼~醫生啊,其實這兩天我問過護士朋友,她們也是這樣回答我~不過,還是聽你講比較安心啦~


(其實,我還主動向醫生招認,我自己換藥時,被那可惡的某款膠膜將美容膠和縫線都黏起來,進退不得,逼不得已只好剪掉部分縫線~怕線頭縮進去,還用鑷子拉一點出來,差點自己就把線拆了~醫生還笑說,沒關係啦,只要留點線頭給我就可以了~結果,果然是~醫生徒手就拆完線啦~
因為我是好奇兼問題寶寶(好啦,可以說我很神經質),把心中的疑惑一一問清楚,包括人工網膜有沒有縫?會不會移位?子宮圓韌帶的問題等,醫生一一耐心解說,還問我要不要看當天拍的照片~哈哈!當然要!喔~原來疝氣袋長這樣,人工網膜貼上去是那樣~原則上,傷口及附近在兩週內還是會硬硬腫腫的,一個月後就可以開始運動。也不用再回診了。剩下的,就是自己好好休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