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基本動作有點兒像仰臥起坐,讓我的小腹抖到發痛,班上是四處哀鴻遍野。平躺,左腳彎曲,儘量將鼠蹊抬高、大腿貼近胸部,立腳掌往內勾,右腳伸直。兩手交握置於頭後,然後上身儘量抬起、肩胛骨離地,讓右手肘靠在左膝蓋外側,停留。聽老師口令,用緩慢停留方式,左右各做九次。


老師說這個有點兒類似仰臥起坐,會做的人應該不難。今天被抓出來示範的就是無辜的我,剛開始右手靠在左膝蓋外側停留...就撐在那邊"屁屁ㄔㄨㄚˋ",換邊後覺得左邊身體似乎可以拉的比較高,停的比較久。我在那邊猛冒汗,很擔心做了錯誤示範。老師可能看出我的忐忑,示範後小稱讚一下"這樣算是做的不錯了"~~哈,老師你還真會安慰我。


老師邊調整大家的姿勢邊喊口號,說真的,在這種咬牙苦撐的停留裡,最害怕老師細細的解說、認真的調整......因為一個口令會停很久,久到覺得肚子快抽筋。終於九次完成,大家擦汗調息,準備攤屍大休息,沒想到,老師居然說:"慢的做完了,現在我們開始做快的,兩邊交替做、各做九次,一次停留2秒......"哇!~~大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咬著牙,拼了!在這種清涼的雨天,滿頭大汗,肚子和肩胛骨附近,結結實實的運動到了~~,這真是端午節吃棕子最好的預防和解救之道啊!


最近我覺得自己有一個進步。我開始學著在苦撐、暴酸、快要筋疲力竭的時候,想像自己的曲線正在被修飾的很美,想像我的肌肉筋骨越來越健康,我會越來越進步......然後放鬆臉部表情,去享受這種感覺。然後,我發現痛苦程度會減低,可以再多撐一點、多停留一點......。或許有一天,我也可以像之前看見的前輩,用美麗的心情、體態和表情來表現出瑜珈之美呢!嗯!~~~~^___^

< 後記 >:
寫完自己的網誌,慣例到Lucy的網誌逛逛,好想知道Lucy今天上了那些課程後,有什麼心得分享。結果~~天哪,網誌已經關閉,留下一篇簡短的感謝文及網友的回應。說真的,對我而言,有點兒晴天霹靂。像自己珍愛的一本書,被偷走了的一般。

這個網誌、麥可的網誌和幾位前輩網友的網誌對我而言是很有指標性意義的。我覺得自己對身體的領悟是很鈍的,網友的心路歷程也好、練習的"枚角"也重要,好書分享我很喜歡,生活的趣事、飲食的改變等等我也看的津津有味,感覺自己在練習的路上,一直有伴~雖然我的程度還很差,也僅止於練檢康練高興的,但是,感覺到有這樣多志同道合的人,在天涯的彼端,努力的練習,這樣的感覺,就是很溫暖、很有力量。

剛剛忍不住在Lucy和麥可那邊都留了言~~把自己的感受寫了一堆~~結果,現在腦子開始空白~~

人生的功課果然是很多的。我要學的,真是太多了;要感謝的,更多......。再說"謝天",就感覺太八股,或者是因衝擊太大,還是因昏昏欲睡,所導致頭腦不清、胡言亂語。我只能說,感謝前輩們的分享,祝福所有為自己的喜歡而堅持的朋友,都能圓滿順心。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