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發現到找醫生確認,起碼有半年時間。剛開始只是在洗澡時發現右下腹股溝處有類似半顆高爾夫球浮出來的異狀,還以為是淋巴節腫大。持續一段時間後,上網找了些資料,懷疑是疝氣,此間曾找醫生檢查,但因初期不明顯,沒被確認;直到近日下墜感明顯,腫塊跑出來的時間越來越頻繁,且略疼痛,才認真去面對~唉唉唉,因為我知道,手術是唯一的解決之道,但是,除了痛之外,生活、工作、瑜珈、運動等等,都會受到不小的影響,實在很難下決定~~


或許是上天的安排吧!這幾天我原本該開開心心的旅行去,但是,出發前十天,這個十六人的旅行團有十個人臨時取消~讓我的假期泡湯。得到旅行社的通知及賠償,我認命的速速找了專科醫師門診,也剛好在這段時間排好了開刀日期,充分利用我的休假,在家休養。


門診前,剛好在瑜珈前輩Tracy瑜珈隨堂筆記(http://www.wretch.cc/blog/tracyyoga&article_id=6521889#comment136052286)看見她的經驗分享,猶豫不決的我如獲至寶般連忙寫信請教,承蒙Tracy不吝分享她的選擇及癒後,讓我能安心去面對自己的選擇。在這邊,還是再三感謝。


周三上午開刀至今已經五天。傷口上下還是很有緊繃感,無法久坐或久站,走路像老阿婆般彎腰駝背還慢吞吞,不敢拉直身體(因為會痛~),大多時間乖乖臥床休息。起身或變化姿勢,都得壓住傷口,側身慢慢起來;比較傷腦筋的是每天辦"大"事的問題,醫生囑咐多喝水多吃蔬果,避免便秘或用力解便。實在不知要如何不用力的我,只好每天喝鮮奶加優酪乳,讓乳糖不耐的我稍稍軟便惑輕瀉~~~


下週應該可以回去上班了。至於瑜珈~~哎喲,恐怕得二、三個月後再說了~~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