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個禮拜的掙扎,今天稍微早起一些,提早十五分鐘到孔廟,想去看看紫薇老師帶同學練習太極拳。一近孔廟,就看到同學整齊劃一的動作,真的是好有氣勢!心裏有中忽然湧起一種說不出的震撼和感動!這...這才開始三、四堂課不是嗎?但是我的腦子裡卻閃過「訓練有素」四字!我快步過去,把東西放下,只想趕快加入練習的行列。老師教的是四十二式,我沒學過,靠著之前學了一陣子的二十四式,勉強跟著。我可以感覺到,空氣中流動的是老師的用心和同學認真的氣氛。

記得上週的課,老師提到,她在開始教這些同學太極後,忽然有種感覺,覺得這是她的使命。才第一次上課,旁邊的老太太就稱讚這班學生很有架勢,打的真好看;而老師強烈的感覺到學生努力認真的心及前所未有的教學體驗。老師希望大家儘量來參予。今天,果然就開始發酵,加入的同學變多了。課後,和一位認真學太極一陣子的同學請教心得,同學說老師真是毫不保留的傾囊相授,他覺得不只是真正的受到正統的訓練,還有許多感動,不來上課,太可惜了。

我能體會這種感受。雖然今天才加入十五分鐘,後來也因為腸胃不太舒服,急著跑廁所,最後沒辦法很定下心來,但...就這十幾分鐘,我深深後悔因自己的偷懶愛睡,錯失了好幾堂寶貴的課程...我已經下定決心,要開始加入早起練拳的行列。

說來好笑,當初是因為想學好楊氏太極,才來學導引;學了導引後,發現自己身體太多的限制,再加入瑜珈;現在,又回頭把根本結合起來。一切隨緣自然,卻合乎身體及心靈的需求。真是妙啊!

今天的導引主要練習後面幾式,從玉女端盤、跌剎、垂直伸展到抱元守一、合太極。跌剎是很多人覺得辛苦的部份,老師提醒我,起身時要注意膝蓋的部份不要用力。說真的,這也是我今天感覺特別開心的地方,因為我發現,現在的我比較懂得運用腰跨、提肛、丹田提轉把身體拉起來,也了解了老師說用頭去帶動身體、旋轉到一定角度起身等原理,幾乎不會去勉強用到膝蓋苦撐了!我還記得以前多做這個動作幾次,就希望趕快停止,現在是覺得還好,不會特別吃力。經過一年多的練習,加上瑜珈的柔軟,有些地方漸漸在改變,改變到我都快忘記自己原來不行。我知道,還有許多地方還是僵硬的,還有許多動作是不標準的,還有許多原理是還難以體會難以運用到身體上的,但是...就是多練吧!不要再執著於那些做不到的,時間會自然的帶著我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