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陪著老爸到文化中心欣賞"貓"劇。今年在台南首演,文化中心似乎也是全力以赴。7點30分開演,我們6點50分抵達,門口就有不少人在排隊了,不知道是否要配合主辦單位的要求,或是有其他因素,文化中心撐到7點過才開門讓大排長龍的觀眾進場,結果是人龍直接轉戰廁所,再排。遲至7點45分才開演。


這是第二次看貓劇,深刻的感想就不特別寫了。上回是和好友一起在台北欣賞,今年很難得能到台南來,徵得老爸首肯,一起去看這出精采好劇。


上回因為太晚訂票,加上一定要買三張連座的位置,狠了心當貴婦,荷包大失血的買了第一排~~不過,那種感覺貓兒都在注視著你、對你拋媚眼,每一個動作、呼吸及身上的肌肉線條都那樣貼近,我們都大呼值得;尤其是,那超性格的搖滾貓下來拉好友共舞,我那大方的友人也非常配合的演出,我想,不論多久,那場表演對我們三人仍然是歷歷在目,而且是最棒的。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次不是第一排貴婦〈曾經滄海難為水嘛~~^_^〉,感覺上舞台的燈光偏暗〈雖然那的確是夜晚的垃圾場場景,不可能太亮啦〉,有點兒美中不足。性格的搖滾貓下來邀舞,第一排觀眾似乎有點兒驚嚇害羞,連拉兩位都嚇的縮回座位......哈哈,我們這邊的觀眾比較害羞吧!此外,美好的歌聲,和精采的舞蹈,還是讓人沉醉不已。


很有意思的是,比較看過的兩場貓及DVD,會發現有略略的不同〈也可能是我記憶不清...〉,我猜,有些是因為飾演者不同,有各自的表演風格;有些是因為舞台效果及無數場次裡的求新變化。不過,以我這看熱鬧看有趣的外行人而言,只要是美好的,都讓人感動。


看完貓劇回家,趁機向老媽遊說一起去看加演的"綠光劇團~人間條件2",嘿嘿嘿,在附加高雄一日遊的誘因下,老媽同意全家去看戲這檔事。呼,我只能說吳念真這塊親切可愛的招牌果然對我媽有用!去年和好友看過這檔戲,讚不絕口!當時看到許多頭髮花白的觀眾一起在劇場笑中有淚、回想年輕記憶時,就很後悔沒帶爸媽去看戲。今年,我終於有機會帶他們去體驗不同的戲劇表演,只能說~我會珍惜這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