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到六點四十五分才起床,囫圇吞棗的塞ㄧ點點早餐,以免兩堂課下來讓我血糖降低頭昏眼花,趕到孔廟還是小遲到五分鐘,遠遠看見紫薇老師帶著同學彈腿完畢。


老師教的是四十二式,以楊氏太極為架構,融合五家精華的套路。今天從起式到撇身捶。前幾堂課我沒上,加上之前學的淺又隔了一年多沒再練過,今天跟起來很辛苦。不只是每個動作跟的零零落落,更是感覺到腳步虛浮。看到林同學下盤扎實,行步間果真都用到腰跨及丹田,感覺到幾堂課下來,確實大為精進。課後與其討論,林同學也發現我腳步及動作虛浮的問題,好意要幫忙;也分享他感覺到以導引為基礎,加上老師的全力指導後,近日的感受。說真的,我悟性較鈍,又常想的太多,還是得乖乖練認真練,時間到了,該具備的才能慢慢顯現。


今天來了一位新同學。老師依慣例,會特別仔細去解說動作,並且會站在新同學旁邊慢慢矯正。這位同學也事先聲明,之前因搬家受傷,脖子和腰只能做小幅度的前彎~幾乎是點頭的程度。跟著暖身、動作,新同學不時蹲下休息〈覺得頭暈〉,ㄧ會兒適應了,再繼續;沒多久,我發現,耶~~不是說不能前彎嗎?怎麼~還好嘛!休息時,新同學才說,今天最驚訝的是,ㄧ是不知道自己體力變這麼差;二是居然做到中間就可以前彎而且不會痛!真是太神奇了!


也由於有新同學,今天的導引課回復平常,前半段就是暖身和站姿動作,後半段是地板動作,另外加強的是丹田內轉。


許久沒打太極,今天雖然是打的亂七八糟,但卻覺得很想繼續!為了別讓自己破壞團體的進度和那種訓練有素的感覺,我得多多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