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早起床,時間充裕的以兩片吐司和半杯淡咖啡果腹,晃到孔廟,差兩分七點半。早上的一場雨,讓整個石板地相當濕滑,加上榕樹熟透掉落的小果子,一不小心,就會活生生劈腿。尤其是我這種最怕滑倒的人,心理恐懼完全會牽制手腳行動,老師ㄧ早開始帶彈腿,前方正面都還好,需要左右迴轉的時候就恐怖了,腳舉高一迴旋,就很容易滑~~尤其到那個點地後跳步拍腳的動作,我承認,我完全偷工減料。仆腿時也很絕,剛開始,我不知死活仆到最低,運氣也還不錯,身體和腳都拉的起來,後來不幸踩到果子,一滑,不僅腳收不回來,還差點劈下去,老師趕緊提醒我這個膝蓋有問題的迷糊蛋,改成高姿勢,但是我可是心有餘悸,膽顫心驚 。


彈腿暖身完擦汗調氣。陽光早已經猛烈的灑下,加上地上的水氣ㄧ蒸,真是熱到不行,汗珠大量的滴落地面。


四十二式先從起式開始到白鶴亮翅,摟膝按步及撇身鎚再複習,今日進展到捋擠式。老師ㄧ遍遍的帶著,可是我還是有許多地方搞不清楚、記不起來如何連貫,尤其是在轉身的部份,一沒看見,就完全不行。我忽然想起ㄧ年多前剛學二十四式的情形,幾乎也是如此;當初是找了許多資料輔助參考,上課時加以比對,回家天天最少打一回才終於跟上進度。今天林同學給我一份資料,真是非常謝謝他。我也得提醒自己,可沒理由再偷懶啦。


今天的太極拳課多了我和韓老師。哈哈。我想日後也會繼續吧。可是啊,我以後一定得穿長褲去啦!今早才剛去,我那穿七分褲的小腿馬上被咬了十個包~~好,我證明某牌防蚊液對孔廟早起的蚊子無效~~下次換別牌。
導引的練習也有部份不同。老師從地板動作開始,加入了ㄧ些平常的暖身動作。我想是之前ㄧ小時的太極拳暖身很足夠,做導引的動作時,特別開展。


老師提到太極最重要的是"太極的感覺";仆腿時要注意"放掉",而不是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仆腿上......。這個很難。我真的覺得太極導引是太極的基礎,不論在行步或是整體的沉穩等等,導引練的好,內在自然呈現。雖然很難,雖然有點辛苦,但是,也只能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