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用輪棒按摩全身,並加強腿部各處,因為今天著重在腰部及腿部的動作。


從高跪左右側彎開始,門閂式、左右轉腰拉背拉腿筋、單腿舉高、回顧、八點,再轉為躺姿,腳伸直90度踩手持之輪棒,腳往左貼地保持與身體90度,儘量拉長手腳,再利用腰腹力量回到90度,不行的彎曲雙腳後再回正。仰臥起坐方式起來。


戰士第一、二式,三角伸展式、單腿脊柱前曲伸展、倒三角、金字塔式,每一個動作都保持二到三個呼吸,滿身大汗。


老師先請大家兩兩ㄧ組互相用輪棒按摩腰椎及腿部。有許多地方平時自己就是按不到,在做完加強腳力的動作後,按摩腿部特別舒服。


雙人瑜珈部份是新動作,老師找我一起示範。我先做貓式~高跪壓腰翹臀部、雙手與肩同寬、手掌心貼地的這種,確定穩固後,老師在我身側,ㄧ手扶我肩、一手撐我臀部,雙腿彎曲、腰部和下背部疊上我的腰部,身體往後仰,雙手往頭部伸展後舉,雙腳打直,頸部及全身都放鬆。有點兒像是將下方同伴當成支撐在做輪式那樣,伸展腰部及背部,只是雙手不著地。回復時,一樣用手撐肩部及臀部,雙腿彎曲,頸部不可以先起來,要讓身體順著同伴身體滑下地面,頭部再慢慢抬起來,以免造成頸部壓力。同伴彼此交換。我們換了兩次,覺得脊椎、腰部和背部都很伸展且放鬆。


最後做犁鋤式,然後雙腳回到90度,腳貼臉慢慢放下。大休息。我再繼續去躺療枕,嘿,上完課,果然腰部很容易就放鬆貼地,和上課前天差地別。有練習就是有差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