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在暖烘烘的被窩裡掙扎~繼續睡還是去上太極導引?上上週是選舉停課,上週是我自己去爬山請假,再不去練習,我肯定會後悔!騎著機車抖到孔廟,雖天冷少了一些閒逛聊天的人,不過,平常來運動的團體還是都到了。
平常幫大家帶舖地塑膠布和錄放音機的林同學因工作忙無法上課,老師就減掉墊上運動的部份,增加許多站姿動作的練習。剛開始,先用彈腿方式暖身,以正前方、畫圓側踢、左腳右手的抬腿踢手各20次,再用邊走邊踢方式繼續,不一會兒,就熱到全身冒汗,開始脫外套。暖完身,正式回到一般前半段動作,再來是太極導引十三式,連續兩次。其中必須仆腿、坐在地上的部份,改成以低蹲姿方式連接,也相當完整。中場休息後,今天加強練習的是雙併旋轉和通臂雙旋。雙併旋轉之前就常練習,通臂旋轉我是第一次做。剛開始跟著老師的動作時,還很抓不到要點,老師過來幫我調整手臂的高低〈原來我弄反了〉、身體的整個傾斜反轉、還有蹲低旋轉的配合,過一會兒,動作流暢了,呼吸平穩,非常自然舒服。〈回家後,翻閱熊衛老師的太極導引一書,相互印照,練習起來更順了。這個動作很適合在家或辦公室小練哩!身體馬上就暖和了呢。〉
下週陳老師在北部召開大會,紫薇老師及各地資深同學都將赴會,又再停課乙次。下週六...就可以睡晚晚囉...哈哈..我真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