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日早起對我而言真是痛苦掙扎,每一回都是天人交戰。不過,今天可是新的一期開始,除了得交束脩、很想好好轉動轉動我的關節外,也擔心已經是人員單薄的本班,會對不起大老遠來上課的老師。狼吞虎嚥掉半個麵包,急忙出門。
今早的天空有點兒陰沉還帶點兒水氣,很擔心會下雨。幸好練到一半,陽光就閃進樹梢啦!心情也隨著天氣賺好開朗起來。這堂課也是從彈腿開始暖身,不過今天是在塑膠布上原地做,沒有走動。我還是覺得腿欠練不太聽話,沒幾下子就累了。接著開始甩手、敲打手掌,進行上半段動作。我一直覺得很多動作在瑜珈和導引間有類似之處,卻有不同的巧妙。我每周保持二至三次瑜珈練習,但在做導引時,還是會覺得酸、累、還不夠......;在做瑜珈時也會有相同的感覺。看來,我的練習還很不夠,體力、肌力、柔軟度都不足。下半堂課,仍是墊上動作先來。這幾堂,我明顯感覺到蹲姿轉腰跨,躺下後靠腰腹上來的動作越來越順利,今天也是如此。不過一個跌岔換邊的動作,我花了很久才體會到如何輕鬆做。老師教我們跌岔要起身換邊時,除把臀部再往後拉出身體的空間外,一定要先把原本立起的腳背往下壓,靠這個腳背下壓的力量去帶動身體起來換邊,就不會用到膝蓋。剛開始實在抓不到感覺,只覺得膝蓋和大腿內側都很吃力,慢慢的是大腿內側很酸,等到老師過來調整,才漸漸體會到什麼是腳背下壓的力量。唉,雖然老師講的很清楚,大腦也收到訊息,可是身體就是得數次練習後才體會得到~~~我好像比較駑鈍~~
之後也加強了丹田內轉,三個丹田的練習。〈這也是我覺得很難體會的部份~~卻偏偏是精華所在~~〉
十三式做了兩次練習。而且是沒有音樂,老師用口令慢慢帶。之後再就幾個重點重複練習。忽然覺得這樣也很好,把一些自己已經走樣的動作再調整回來,而不是隨著音樂的速度乎籠過去。
今天老師和同學都說我的體態似乎在上了瑜珈後有改變。哈!我自己也有感覺。或許是在飲食控制上較有自覺,加上比較沒有做爆發性強速度快的運動後,強壯的肌肉變成較柔和的線條了吧。
課前和課後智源前輩同學都有出現,老師笑稱希望他能找時間晚上開堂課,大家就可以多一次練習的機會。嗯,聽來很不錯哩。因為一周上一次課真的有點兒不夠,而且向我這樣懶惰悟性又不好的人,沒人帶著多做幾次〈還要矯正〉真是不行啊~~哈哈!樂觀其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