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開始感覺腰椎上有某個點很明顯的疼痛著。與以往的後腰兩側疼痛或其他地方受傷的痛很不一樣,讓我有點兒擔心是長了骨刺或有椎間盤突出等問題;也聯想到是不是週六日爬山時,因膝蓋問題引發其他狀況?下午趕快跑去照了X光,拎著片子去找常找的復健科醫生。
這次爬山真是有夠挫折的,感覺雙腳無力,膝蓋原本微痛,清晨吃了藥後是失去感覺。問過醫生,確定是鬆弛劑讓肌肉鬆弛,就會....沒力...,哇咧,一天兩包,毀掉我一世英明...,可是不吃又不行..。至於腰椎部份,從X光片看來,骨頭原則上沒有問題,但不敢保證~因為有的問題是必須用更精密檢查才看得出來的,必須再觀察。我指出痛點,醫生再附近按壓檢查,忽然,按到痛點,差點跳起來~~醫生判斷應該是韌帶受傷,建議先做復健,再觀察。至於我是背太重?〈應該還好吧?我覺得〉還是膝蓋傷又肌肉無力,讓自己把重心轉移,影響到腰椎?還是先前腰痛導致?可是上瑜珈時又不痛...?各種想法跑了幾回..我也不知道。
好啦,反正又開始復健、吃藥的日子。這幾天練習可得自己注意動作及強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