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比平常晚了五分鐘進教室,老師還不會這麼早來,不過...,耶~~比平常多好多人~~而且我習慣的位子也已經有人了~~,哇!蕙莉老師的魅力果然是越來越驚人了。
鋪好墊子開始自己做輪棒暖身。我還是習慣從梳頭開始,再來做頸肩背腰臀的輪棒操,會感覺比較舒服。幾次下來,已經開始冒汗。
沒多久,聽到老師的聲音。ㄧ回頭,看到同事夫妻也來了。同事之前就在救國團上過老師的課,上周問我老師目前的課程及地點,我周一才把課表給他,今天就出現了。果然很有行動力。老師當然記得他們夫妻啦,絕的是另一組姐妹檔同學居然是同事老婆的同事...,世界真是小啊,大家小小的相認一下,就趕快靜下心來暖身。嗯,大家一起練習,一定更不會缺課啦。
我很喜歡週五的課。因為是和週二一樣的動作,但是在熟悉動作後的練習,效果就是不一樣。今天因為多了不少新同學,託他們的福,老師再把輪棒暖身操重教一次,呵呵,這次我可是真的記住啦。之後的各種暖身、拜日式我還是記不完全,但動作還算跟的上。這回的雲雀式,我確定臀部坐在恥骨上、後腳在臀部正後方〈我擺不正〉、雙手高舉後仰〈身體會偏一邊且無法後仰〉...我實在做不標準,採用老師 說的替代姿式~雙手撐在地上往後,我反而可以伸展到,所以決定把替代姿勢做標準了再來進階。還有,在做完犁鋤式和變化式後,接著要將原本往頭頂方向踩地的腳趾變成「腳背著地」〈上次沒注意到哩〉,雙手抱腳,然後保持頭頸背貼地,慢慢將雙腳往前平放,回覆躺姿。犁鋤式回到正面平躺時重要的是頭頸不要離地,以免受傷。我自己會在平躺後,非常緩慢的做幾個左右滾頭動作來放鬆。這堂課注意到許多重點,覺得好有收穫。〈暗自滿足..^^〉
下課前老師宣佈:為配合一期八堂課,18日〈還是25日?糟糕,下週二可得仔細記下...〉也和其他班別一樣停課一次。雖然主因是因為長榮有活動,車輛無法進校園,但老師也表示她也可趁機休息出去玩玩。這個我很贊同,不論是任何人,都需要休息充電的。
同事和我差不多年紀,羽球打得相當好,也算是我的羽球啟蒙恩師之ㄧ。因為有輕微的脊椎間盤突出,最近頸椎又產生滑脫現象,只好暫停激烈的運動,回來練瑜珈。不過今天作犁鋤式前,老師提醒頸椎有問題的不能做,他就想在課後留下來問老師ㄧ些問題。上這班的好處就是比較方便問問題,不過,老師真的很辛苦,等
解決完我們的問題,都快10點40分了,明天還有8點的課要上哩...蕙莉老師,辛苦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