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品長榮店一樓有家咖啡店叫魚羊鮮豆。據某同事的說法:看起來亂亂的,不太像一般的咖啡店~~。說真的,我從沒注意到什麼亂不亂的問題〈可能和我也是標榜亂中有序的人有關...〉,我只知道,如果你從誠品書店走來,經過蘋果電腦,就會有一股咖啡香鑽進你的鼻孔,帶領你步上階梯,走進魚羊鮮豆。
幾張雙併、三拼、四張或單張的圓桌錯落著,牆邊有個米黃帆布雙人鞦韆椅,讓人有發懶的念頭。旁邊是整排的木格櫃,擺著一罐罐藍色圓罐茶葉。再過來,可是咖啡豆的重鎮,現場烘培研磨的豆子,就是那引路香味的來源。坐在那兒,你可不止飲進一杯咖啡的香醇。
我喜歡曼特寧。第一次來魚羊鮮豆,我就知道我完了。曼特寧的甘醇不在話下,連搭配的那塊冷凍起司條都讓我覺得讚嘆。像我這樣酗咖啡的人,在咬下起司條的當下,除了美味,我想的是~這樣應該就不會有骨質疏鬆症了~~~~
如果你和我一樣愛甜點,愛慕斯蛋糕、超愛布丁、更愛提拉米蘇~~,我建議你一定要點一個提拉米蘇來嚐。魚羊鮮豆認為提拉米蘇要吃冷凍狀態的才好,點餐後,稍稍退凍,讓表面及上層稍稍軟化才送上來,你會覺得這樣的口感比較清爽不膩。我最喜歡的是它的底部,應該是玉米脆片加上咖啡酒、苦甜巧克力等去炒拌,微苦帶點酒味,套句料理東西軍的常用語~那是成人的味道。
為免桌上堆滿甜點,又混淆了我的味蕾,我向來先點一杯曼特寧,品嚐它的苦中回甘,也慢慢啃掉那塊冷凍起士條;再來享受魚羊的免費續杯~手工咖啡可免費續一杯「美式」咖啡,此時,搭配一個提拉米蘇,可算是完美的結局。找個想要放鬆的時段,帶本好書,來到魚羊鮮豆點杯咖啡,替自己到杯檸檬水,就可以舒舒服服沉浸在濃濃的咖啡香裡,忘掉一天的壓力。那就是我簡單的幸福。
PS1.魚羊的培果和三明治也是料好實在又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