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早上7點多進辦公室開始忙到下午5點半~~,終於把這籌備一個多月的活動圓滿結束,只要再把成果報告作完,就可以稍稍喘一口氣了。本來有點兒擔心晚上的瑜珈課會趕不及,幸好一切順利,而且,7點的課我6點50分進教室~~居然只有四個人!今天是什麼日子啊?大家都很忙咧。直到7點鐘,人潮乍現,在老師踏進來前,教室恢復到平日九成人數。
天氣漸漸涼了,雖然已經加強暖身動作,身體還是不容易流汗。雲雀式時,老師還是強調恥骨要坐在腳跟,脊椎伸展上提後才後仰,再把腰臀下壓。老師問沒壓到恥骨的舉手,我趕快舉高我的手請老師幫忙調整。後腿在臀部後面伸直,臀部坐在彎曲的那隻腳背後跟上,老師把我的頭擺正、背脊拉正伸展先往上帶,再慢慢仰頭後彎,果然就很有感覺。老師提醒,如果做這個動作腰很痛的人,ㄧ定要注意不要「折腰」,並且找了一個折腰的同學錯誤示範後再調整成正確的,讓我們了解腰部彎曲程度的地方〈正確的腰彎曲的部位比錯誤的要高一點〉和程度的不同。
最後的基本動作是「全輪式」,老師請資深同學示範,自己在一旁講解及調整。首先平躺,兩膝彎曲,兩手反掌置於耳旁,雙手用力將頭撐起頂地,手腳再同時用力將身體撐離地面,之後,兩腳往頭的方向各走一步儘量靠近頭手,最後墊起腳尖增強身體弧度,做三個腹式呼吸〈生理期或不熟練者做一次〉後,依序慢慢回覆平躺姿勢〈頭頂地、頭部放平、肩背著地...〉,雙腿打平,調整呼吸。再重覆一次全輪式,共兩次。
老師在大家動作前提醒,若有高血壓、心臟病等等身體狀況不佳者,請不要做這個姿勢或以替代姿式〈只做到頭頂地或之前階段即可〉,若感覺不適,馬上停止休息,否則很容易跌下來造成危險。這個動作強調加強的是手腳的力量及脊椎的強化調整,做完全輪式,應該會感覺脊椎熱熱的,非常伸展的感覺。
不知道是今天的全輪式做的比以前強度高還是今天真是累壞了,後來的大休息期間,我不知道是睡著了、放鬆了還是失去意識?有一陣子我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但覺得好舒服、好輕鬆。在老師的指令裡〝現在你的背慢慢貼著地,你的意識回來了,你的力氣回來了...〞,我第一次有那種我從不知名的地方回來,手腳的力氣也漸漸回來了的感覺。莫非這就是~累到極點,也越能放鬆到極點?
蕙莉老師這週五開始停課,直到下週五晚上復課。一想到少了兩堂瑜珈課的練習,還真有點兒失落。想到我還有不少假沒空休,如果時間允許,真想拿來上瑜珈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