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接到COCO老師的關心電話,詢問我怎麼那麼久沒上課了?我坦白承認一方面是因為先前的暈眩和受傷,變成心理有罣礙;另一方面~其實主因是戀上騎單車,時間被瓜分掉啦!老師很能理解,但因了解我先前的健康狀況,建議我維持一定程度的瑜珈練習,但強度要記得降低,不要勉強。這個我相當認同。所以,今天有空,就去基礎班享受一下放鬆的感覺吧!


淑珠老師看見我,詢問我是否時間來不及才來上基礎班?我說明了原因,安心上課。老師在課前分享她看完某本書(歹勢,沒聽清楚)的心得,並問我們什麼是最遠的距離?幾位同學被點名回答~老師的答案是"頭腦與心"。這裡的心不單指的是心臟,而是另一個層次的"心"。瑜珈的修練是希望身心靈合一,旦先屏除掉靈的部份,身心合一都已不容易。老師問到"是否有過心跑掉的感覺?"嗯,我有。縱使在教室裏,也會因教室外的雜音而分心,需要把心抓回來,目前頂多做到聽到"雜音",卻不受干擾,保持我內心的愉快平和及專注呼吸。老師希望大家藉著瑜珈的練習,鍛鍊自己的心志,縱使有暫時的痛苦、不愉快,也能很快脫離。


我很喜歡老師們的分享。讓自己的心在練習前更加沉穩,更清楚自己所追求的目標。


今日的課程在於貓式和半橋式。我慢慢去伸展及體會這幾個基礎姿勢,老師一一審視及調整。很意外的,我向來很辛苦的支撐半橋式的手腕,居然找到舒服的位置~在我三週沒上課後的今晚。哈!


課後,孟婷也和我聊了好一陣子~可能太久沒上課又瘦太多,讓大家擔心。其實,我是懶惰病加愛玩病啦!今天真的是在大家關心下,乖乖招認~我...我...就是跑去騎車啦!如果每週還要上兩堂瑜珈,那我~每天晚上都排滿了~有時候還得加班耶~這樣真的就太累了啦!至於太瘦~~可是我精神旺盛、精氣神湧泉不失~好,我認真點,我會注意一下有無其他狀況,不然只好再多吃ㄧ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