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暌違一年多的瑜珈班,有一點點兒近鄉情怯的不自在。教室換了、同學也有些陌生,但老規矩,先到的同學幫忙擺墊子。不一會兒,老班底同學們出現,周五班的班長代班幫忙放暖身錄音帶,收費用,也和我寒喧起來。就這樣,熟悉的感覺回來了!鋪好止滑巾,拿起輪棒按摩暖身後靜坐,將自己的心情整理沉澱。等著老師講解新課程的重點。

老師一進教室,就和以前一樣,很有精神的指揮若定。這期的重點在於骨盆。四個暖身動作,從手指頭的一個個打開、肩膀的旋轉,配合著呼吸,感覺身體暖和起來,這些動作是為了後面的拜日式預先柔軟。老樣子,第一堂課就是專心聽專心跟,一期下來就會熟練了。近半年沒上瑜珈的我,本很擔心僵硬到快變木乃伊的自己會適應不良,這幾天都乖乖在家拉筋按摩~今天證明,我似乎多慮了。或許身體因卻乏練習較為僵硬,但瑜珈所帶給我內在的那種平靜安定的享受,卻是馬上就可以沉浸其中。我雙眼微閉,隨著老師的指令,去享受肌肉骨骼的暢快伸展,傾聽身體的聲音,感覺到臉部表情的柔軟。就是這種感覺,就是瑜珈!

到最後的大休息,更是舒服~忽然感覺到前幾天的肌肉酸痛似乎在消失,腦袋也呈現淨空狀態。下課後回想今日的課程,訝異的察覺,今天的我似乎因渴望上課,渴望瑜珈,許多動作反而能更專注及更細膩的覺知。這是很有趣的自覺!離開(或跳空)後再回來的這種技巧(先前曾上過某種課程,將自己想像在一個事件的場景裡,自己後退一步來看當下的自己),原來在許多地方都可以運用。

因為需要、因為舒服,所以,我回來了。嗯,今天肯定會有個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