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儘量維持一週起碼一到二堂瑜珈課,讓身體和心靈都能柔軟歸零,也能從中檢視一些舊傷的變化。


最近的課程除了固定的動作,主要著重在蓮花單盤、牛面式的變化(單膝和雙膝著地)、單腳鋤式變化轉肩立、搖晃起身......。在這系列裏,膝蓋和髖關節的柔軟相當重要,而我退化性關節炎的兩膝,是無法雙盤的,尤其是左膝更是明顯,只要時間稍久、角度稍大,就會疼痛不堪。在牛面的雙膝著地動作裏,盤左腳時,我的身體和骨盆是扭曲傾斜不自然;單膝著地開跨的動作,則是完全沒辦法做,只能維持在第一個姿勢裏沉重的呼吸。直到變成鋤式、肩立式,我才能真正享受這幾個姿勢帶來的好處。膝蓋、髖關節是我的罩門,但也在瑜珈裡,提醒我必須對這些地方格外關照但不執著。


二週來的第一堂課,汗如雨下~暢快!懶惰的結果,當然是柔軟度大幅退步啦~不過,在心情平靜,加上騎車腳力變好,樹式、鳶式變化都能站的穩。有得有失。


今天也確認我的年費課程到10月底結束,在這之前,一樣是所有課程都能上,沒有次數限制。


我很肯定瑜珈帶給我的好處,不可能放棄這片耕耘已久的美麗身心靈花園。只是現在另有新歡(騎車啦~),時間上必須有所調整。就~10月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