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期開始囉。老師說這期重點在塑身和脊椎。希望我們每餐只吃六分飽,上課前二小時勿進食。
其實,開始認真上瑜珈後,我這個一聽到「素食」兩個字就頭痛的人,為了希望不折抵練習的成效及渴望改變身體的體質的想法,我開始改變飲食習慣。因為瑜珈課大多在晚上,只要是有練習瑜珈的日子,我儘量先不吃晚餐,下課回家後儘量以蔬果沙拉或優格代替。平時,若有出差外食 的機會,儘量找標榜蔬食或有水果優格或沙拉的店家來取代以往的大魚大肉。努力了兩個多月,減掉兩公斤肥肉,食量在努力控制下稍微減少;雖然還是吃魚吃肉也還愛美食,但腦子裏已經不容易主動冒出牛排、胡椒蝦的影子。我想,先達到均衡健康的飲食,至於未來...那就隨緣吧。
就蕙莉老師的課而言,我算是個只上過一期的半新生啦,所以今天才真的知道,不同的期別連暖身動作都換新的。包括最前面的輪棒都是。所以...,可想而知,今天的練習筆記又會2266〈零零落落〉,不曉得到何時才會記得完全。哈哈。
首先,把輪棒放掌心兩手掌往上平舉,右手往下繞,然後轉到背部垂直靠腋下,用左手帶動上下拉搓按摩,左手不動,右手帶動按摩右上臂外側,再進來膏肓穴,中間、左膏肓穴,左臂,依序回來。整套三次。再換左手。做完會感覺整個背部是紅的、熱的。
之後,吸氣,輪棒平舉往上、雙手靠近耳朵,肩膀放掉不用力,吐氣、輪棒放下。輪棒往上舉,手臂超過耳朵往後,吐氣放下。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輪棒放右大腿後,脊椎扭轉。反向再一次。
放下輪棒後的暖身有七個動作。從閃電式坐姿前趴大拜式開始,胸部離地一公分往前滑動,轉眼鏡蛇式〈恥骨著地〉。之後還有直腿前彎被部伸展、坐姿頭碰膝式,右腳跟縮回鼠蹊部,左腳平側開伸直,腳掌立起,身體往左彎,儘量倒下去。再換邊。之後右腳縮回恥骨附近,左腿往後,
臀部下坐,兩手上舉,身體後彎。注意身體、骨盆擺正。這個實在太難~~幾乎無法後彎。
之後是拜日式。和前一期的動作不太一樣。多了許多平衡的動作。包括貓式加上抬腿,及抬腿平伸後另一邊手平舉的平衡等等。
我只能說,光是跟動作就有點兒七葷八素,更別說是要記下來了。我看,就把身體交給老師的口令,跟著做,意念隨著到,其他,就順其自然了。
忍不住要提的,是今天一個不太年輕的媽媽,帶著一對兒女來原本就有點兒擁擠的教室一起上課。上課前,就看到那個壯壯的小男生在瑜珈墊間跳躍奔跑,那個媽媽完全管不住,我就有了不祥的預感。果不其然,上課時也一樣,老師喊口令,他就在旁邊重複,呼吸就發出大聲吸氣的聲音,
拿著輪棒四處敲,在前面同學間穿梭。說真的,像我這樣定力不夠的人,影響真的很大,很難集中精神放鬆。老師很客氣的制止幾次,尤其在大休息前。請他千萬不可發出聲音。說真的,我很期待每次瑜珈課帶給我的放鬆感和舒暢感,也很重視這個課程。今天真的不太愉快。我在想,我只
容忍這一次。下次再這樣,我就要直接請他母親處理,不然我就要當壞人啦。雖然很能理解有些婦女帶子女的辛苦,但是,我們大家都是排除困難來上課的。請這些人不要把這裡當安親班,除非你能保證你的孩子不會影響到其他30幾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