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0堂瑜珈了~~忽然有點兒小感動。據說一個良好習慣的養成需要至少21次不斷的累積,以目前的狀況而言,我想瑜珈已經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而最近也慢慢體會到,不需要刻意執著去練某一個動作,均衡而持續的隨著進度練習,會發現自己的體力、肌力、柔軟度等等,不知不覺的在進步。
晚上先到老妹家玩小孩再去上課。喔喔~~蕙莉老師的學生真是越來越多了耶~~又見到好幾個新面孔。老師今天比較早到,把輪棒暖身操重新仔細帶,這回自己熟悉多了,真的是一做完兩邊各三次的動作就已經微微冒汗。再來帶沒有倫棒的暖身動作,老師強調,還是暖身不要用力,以免受傷。暖完身、躺著做放鬆的扭轉,再來是墊著腳、併著腿開始的拜日式。上完課幾位新同學過去問老師問題,我也跟著聽,順便問眼鏡蛇式應該肩膀放鬆、手伸直、恥骨著地,但自己手伸直就會聳肩的問題,老師就我手要往前一點,才能放鬆肩膀。
同時,一個曾在救國團和老婆一起上過課的男同事也想再來學,但對滿室婆婆媽媽有點兒尷尬,我問老師有無哪一班有男同學?老師記性超好,還記得那對同事夫妻,叫我跟他說,沒人把他當男的,叫他放心來。也提到那位男同事心比較定,比他太太還適合學。趁著才剛開課,下週上班得快點把課表給他,鼓勵他們夫妻來上課。
老師對新生強調一個重點,就是動作記不住沒關係,每一期的課程,前一個月比較基礎,後一個月會比較進階,但暖身動作都相同,只有基本動作變化,可以慢慢熟悉。有受傷過、疾病、或是那個動作不舒服,不要勉強,可以先停下來。因為這次重點在塑身和脊椎,請大家儘量穿合身的衣服,方便看清楚大家的脊椎以便調整。90分鍾裏最重要的是最後10分鐘的大休息。嗯,逐漸可以體會。
現在晚上在長榮那邊的課已經全爆滿,無法補課了。若要補課,得到白天班或者是圖書館這邊的晚間班。老師上的好,就像塊磁鐵一樣,把學生越吸越多,而且離不開哩。
可是...今天對著鏡子做一個雙手上舉的動作時,忽然覺得自己的上臂變壯了,尤其是雙手上舉後肩膀和頸子連結的肌肉和小老鼠都有明顯健壯的趨勢~~,不知道和我最近偶爾練棒式慢慢把身體下壓〈類似伏地挺身往下的動作〉有關?嗚嗚~~為了動作進步開心,但也有點兒擔心自己變成無敵鐵金剛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