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新營有個會議。結束後到得來速買盒麥克雞塊、沙拉和柳橙汁就邊開邊吃直奔小港,擔心會塞在下班的車潮裡。哈!沒想到出乎意料的順利,竟然六點不到就停好車吃起沙拉來。開了一下午的會及開車的專注,實在有點兒累,在車裡扎實的睡了一會兒,鬧鐘響了才醒來去教室。

不知道是漸有體會還是因為有點兒感冒症狀,今天的呼吸聲比較大且平緩順利,搭配動作不喘、覺得挺有規律的,所以沒多久,就開始冒汗。

在做從向下犬式到勇士式時,原本是要求向前兩手掌間跨一大步,但是大家通常會因為跨不夠大,會往前再蹭個幾步。老師示範從向下犬式,雙膝彎曲微蹲,用跳的方式將往前的腳跳到手中間。果然比用跨的容易,而且我想,這也是為了日後動作間的跳躍串聯作準備吧。

今天我仍舊刻意在從向下犬式到棒式時,用伏地挺身的方式將身體平降下去,身體似乎漸漸能掌握到下去的支撐及力道,沒有之前那樣酸痛,剩下來的,就是多練了。

也練習了弓式。覺得自己容易搖晃,不夠穩定。

最後多了一個新動作。平躺雙腳合併,手擺身體兩側後往上舉到肚子上方,吸氣,頭及雙腳同時往上抬,雙腳保持約30度,不可過高〈否則沒練練到〉,保持深呼吸。總共兩回合,第二次覺得特別吃力,但還是撐到口令結束。腹部沒力,實在是我的大問題。

老師在結束時告知因為下週開始有研習營,所以週一的課要暫停兩周〈自己屈指一算,今天是我的第6次Ashtanga Yoga耶,要上完這期10堂課,得到12月囉~~〉。也提醒我們回家要保持練習。說到這個,最近因周六日都得辦活動,我的導引課缺席嚴重,若週一的課再停,我的運動量就減少太多了。考慮週日再回去台南瑜珈屋練習,或找個其他課來上。嗯,工作壓力大時,更應該找機會讓自己身心靈平衡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