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人教練課程進入第25堂。

上一堂課後拉筋伸展時忽然發現自己前彎的柔軟度回來了,退化多年的膝關節和有些狀況的髖關節沒有更不適,會卡卡的肩膀需要提醒自己穩定肩胛骨,硬舉時發現右手腕關節等處的舊傷一直沒處理好~在有專業教練的指導下,消失的肌肉在安全的狀況漸漸歸隊工作,雖然荷包變薄,但我覺得很值得。

為了讓懶惰又健忘的我持續在健身的正確道路前進,或許寫下自己的運動記錄,注意自己的訓練部位、痠痛情形,是否有何改變等等,也可做為和教練討論課表的依據?

以下是請教練LINE給我的今日訓練內容:

Deadbug死蟲啟動核心
Squat蹲舉最重30kg 6下
TRX High Row水平划船
Overhead lunge過頭舉壺鈴弓步蹲6kg一邊10下
TRX plank棒式30秒

<給自己的提醒>

1.坐姿,用MINI BAND套在膝蓋-打開膝蓋,起身-保持打開膝蓋、臀部往後、坐下-稍靠攏膝蓋,再打開膝蓋-(重複以上動作)

2.躺姿,橡膠長環狀彈力帶(紅色)固定在頭後方柱子,雙手拉住,腰背貼地,感覺肋骨下壓。蜷腹曲腿,大腿小腿90度準備,左右腿交替點地動作。注意蜷腹動作及腰背貼地。

以上兩個小肌群動作用來協助啟動核心。

<心得>

1.蹲舉時有特別注意要蜷腹夾背,教練提醒後多注意腳往下踩、用臀部承受重量及煞車等的出力的感覺。

自己覺得整體穩定度有增加,儘量用臀部出力及承接,但這部分覺得不夠到位。我的臀部不太合群,參與感仍有不足,所以大腿股四頭肌到最後幾下會痠痛,害怕無力起身。

2.TRX很有趣也很不容易!和地面平行的水平划船讓我深刻感覺拉不起自己的體重,棒式有些抓不到身體的平衡。我的核心~肥胖的大肚腩弱到爆!

除了身心健康,私心期待那個超團結超固執的肥肚趕緊趴平吧!

<8/20睡前筋膜放鬆>

1.大腿前側股四頭肌的緊繃應該是蹲舉練習造成,用滾筒及瑜珈輪棒按摩。

2.背部分別用滾筒小範圍分段按摩,也用花生球加強豎脊肌部分。豎脊肌按摩起來超酸啊!

3.今天感受到臀部的痠痛,看來周三的課程有讓它默默付出。用按摩球仔細滾動,酸的另人好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25堂教私人練課程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