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下午再訪蚵子寮。
下午三點多,人氣正旺,門口的漁獲拍賣熱鬧的進行著,種類豐富的滿滿漁貨鋪滿攤位,代客煮食的店家更是一位難求。我們慢慢逛著晃著,不知如何下手,大嘆應該把老經驗的媽媽們帶來。
駐足漁攤商附近,看著主婦和魚販的對談也是有趣的。正在等待的我,看著一即將收攤的魚販對婦人招手:「新鮮的竹筴魚,要嗎?要收攤了,這一堆賣你100元!」婦人表示:「是不錯啦!可是這堆魚要我殺,我受不了~」老闆馬上阿殺力的表示:「沒關係,我幫你處理」愉快的交易就此展開。走開後我轉述給饕客聽,饕客想到將太的壽司中的竹筴魚,決定回攤看看長怎樣。回到剛剛攤位,和老闆確認這是竹筴魚,問起該怎麼料理?剛剛的婦人熱心的教導起來。可愛的老闆邊殺魚邊說了:「你們知道嗎?日本叫這竹筴魚,台灣話怎麼講?」大家都搖頭表示不知道。「這叫巴  ㄌㄤˋ 啊,這種魚是有主題曲的喔」什麼主題曲?大家絞盡腦汁~~「我給你們講,聽過蔡秋鳳的金包銀嗎?"別人阿"的性命是控金擱包銀....」所以~「竹筴魚的主題曲是金包銀,這樣記起來了喔?下次買竹筴魚,不要給人家說要買蔡秋鳳ㄋㄟ~~」哇哈哈,這老闆實在太厲害了!這樣我絕不會忘記竹筴魚是"別人啊"了。哈哈哈!
為了減肥,今日只打個小牙祭。買了生魚片邊的肉和西瓜棉煮湯、新鮮海菜炒蛋、唸唸不忘的超鮮甜脆卷和炒高麗菜心。小滿足!

秉持好吃好學的精神,我們來認識這有主題曲的魚吧!!
以下圖文摘自「菜市場魚圖鑑」第33頁(大樹文化出版,自然生活情報系列18,吳佳歲、賴春福撰文,潘智敏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