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一個人流浪,加上半夜有地震,在這靜謐的山光水色裏~有點清醒。
清晨五點起床,原本想像中是要精神抖擻的迎著日月潭的晨曦健行在貓蘭山步道~ㄟ~人算不如天算~沒睡好的昏沉醒來,早秋的清晨還是一片黑,忽然間覺得獨自上山很不智,倒頭賴床一小回兒,乖乖起床泡杯咖啡啃起貝果,坐在躺椅上看著潭水的光影變化。
非假日的日月潭清晨,很靜很淨。有兩三人在水邊打著太極拳,一二人湖邊漫步~我也準備退房,準備享受我的森林浴。

過水社碼頭一些,明潭國中附近找地方停車。混到七點多的我,準備出發!




不知怎地,我很喜歡唸成貓喵山~哈哈~




離入口不到五分鐘就會遇到日式宿舍區。目前只能隔著圍籬觀看。




目前為止都是相當平緩的緩坡,兩旁應該是茶樹吧?空氣中有股淡雅的茶葉茶花香?還是各種植物的香味,每一口呼吸都充滿愉悅!







這就是茶葉改良場。一般民眾到此止步~~改走階梯步道囉!




看到這步道,原本在緩坡頻頻悔恨沒騎單車上來的我,才忽然慶幸起來~~(嘿嘿~後來的坡度,會更覺得自己明智])


走完階梯步道,迎面而來的就是令人驚喜的紅葉步道。





走到一處轉彎賞景處,已經要下山的登山客夫妻讚嘆~"啊!日月潭出來囉!"
是啊!剛剛還躲在雲霧中的日月潭,在陽光中漸漸露出臉來~朦朦朧朧的線條,美的像潑墨山水~



翠綠茶園。


連休息亭的鐵環裝飾,都做成茶葉形狀~


坡,越來越陡囉!


東張西望的我,差點一腳踩上這趁著涼爽過馬路的大蟲!
對望幾秒,牠繼續前進;回神的我,只拍到牠的三分之一!

喜相逢地點!



前方就是氣象觀測所啦!上班時間內開放參觀。 這是在步道及景點的拓印處。很有意思吧!記得拿出在水社遊客中心拿到的旅遊護照,在各景點蒐集下拓印,有小禮物可兌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