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是不到五點起床,簡單吃點東西避免血糖過低,六點集合出發。到關廟喝了碗鹹豆漿,最後的7-11休息補給(在這邊遇到正在吃早餐的小黑),準備往今日的目的地旗山前進。


這條路線應該算是熟的吧!起碼到龍湖宮這段,自己用小折騎過數回啦。只是~對於用公路車爬坡這件事,我還是心存恐懼~雖然上週狀況還不錯,不過我一直覺得可能是剛買新車,腎上腺素分泌之類的原因。今天才剛開始爬坡,我就覺得不妙~~奇怪,這邊又不陡,騎小折時都還很輕鬆的路段,今天覺得有些吃力?經過文衡殿,發現速度雖比小折快很多,但是爬坡的節奏很不順,提早感覺疲勞。搞不清楚是哪邊不對,我只覺得比平時喘、累,狀況不佳的我更加緊張起來,爬過龍湖宮前的坡,背部右側的舊傷微微的抽痛起來~多年的經驗告訴我,這通常是疲勞或負荷過大的徵兆。我開始憂慮自己是否能在時間內騎回來?經過烏山頭,我終於舉雙手投降,不敢再繼續。回到土地公廟休息,檢討今天狀況特差的原因,我自己是歸咎於本週工作太忙壓力大,週六還去加了半天班,實在很累;還有對公路車的踩踏節奏仍抓不住,覺得自己在重踩。德哥提醒我,騎公路車和小折或登山車不同,但我似乎仍沿用騎小折的方式在騎公路車,太早換輕檔,喪失了公路車速度的優勢;上周騎台28的節奏就很好。德哥要我試試看,不要太早換過輕的檔位,回程在文衡殿處停下來,因為將面對長緩坡,他會再提醒我要怎麼騎,儘量去體會那種速度和慣性的感覺。


休息好一會兒,德哥問要不要從烏山頭上去308?我的頭搖的比波浪鼓還誇張~~今天的我信心喪失,就讓我賴皮一次吧!不知道是確定不用趕路心理壓力解除,還是已經充分休息暖身足夠,回程漸漸找到感覺。龍湖宮休息加外套後,直衝到文衡殿前停下,德哥再次耳提面命,傳授心法,說來奇怪,後來的長緩坡好像不如來時辛苦,從龍湖宮下到7-11,不到20分。


回程邊騎邊聊,推測除了個人踩踏節奏、換檔時機不對、車子的設定須調整外,我容易緊張、需要的暖身時間較長可能是主因。德哥特別提醒怕冷慢熱的我,在參加車隊活動(如周日的阿里山賞櫻)時,一定得在下車時做好充分暖身及拉筋,否則~可能會粉慘!!


當務之急是把車子的變速、握把調整好,再重新做好設定,讓自己慢慢找到方法,重新再走一回旗山來回路線。至於週日的阿里山賞櫻,為了安全起見,原則上是騎我的小折來挑戰;嗯,應該是說,還要看當天道路壅塞狀況,適時轉換成休閒賞櫻組。哈!山路加上天氣冷穿衣難,藉口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