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墾後好像騎沒幾趟車。工作忙、私事多,加上我的致命大敵"天氣冷",常常是穿好衣服走到樓下~又打著哆嗦逃回來~卻!真是沒用啊!只是~自從變成過敏體質後,夜騎回來就開始狂流鼻水、隔天就喉嚨積痰、咳嗽......,實在是痛苦不堪。為避免今年已兩度久咳到要去照X光的慘狀,現在是挑時間做好保暖再騎!


不知道是否昨天塞車太久,還是睡姿不良,清晨腰痛醒來~調整姿勢繼續賴床~原本想騎完182的念頭完全消失。

再次醒來已經是準備吃午飯的時候啦!早上既然已經這樣頹靡,下午理當要振作精神!待飽脹感消失,慢吞吞的我整理好有點兒陌生的裝備,扛車下樓出發囉!

東門路上一路車多,直到進了仁德好一陣子路況才順暢些。可能是鏈條太久沒上油,也可能是我太久沒騎車,覺得踩踏起來有點兒沉重不輕快。我有點兒擔心起來~這樣的狀態,我還騎的上去嗎?中午的太陽很溫暖,單穿長袖車衣的我覺得這樣的溫度正舒服。不管了,能騎多少是多少,有運動到就好啦!經過關廟山西宮,哇!果然是大過年的,人山人海啊!攤商擠滿廟埕!我改變近去休息的計畫,往第一個7-11邁進。喝水休息上廁所後,準備一路直上啦。奇怪,是小逆風嗎?怎麼連騎到下個7-11都覺得有坡~我真是心理障礙太嚴重了!開始真正爬坡後,提早降檔,儘量不讓我這太久沒動的肉腳去硬踩,沒多久就到文橫殿,也發現碼表開始罷工,時速是0。管它的,就讓自己的腳和心臟來體會吧!反正這條路到龍湖宮這段大多熟悉,騎就對了!撐過兩個大力喘氣的坡就到啦!這次花了30分鐘。

在龍湖宮喝水休息、拉筋,心跳平緩後就準備回程。居然用了25分鐘!奇怪,這不是下山嗎?沒有碼錶和懶散,會差這麼多啊?慢慢悠哉騎回程,故意繞路避開車多路段,從民安路往市區經第一分局前回家,繼續小上坡訓練。陽光被樓房擋住,就開始變冷,沿路沒什麼補充的我開始沒力~看到85度C趕緊衝進去喝杯熱黑糖瑪奇朵,配杯提拉米蘇,順便穿上我的軟殼外套~呼!胃暖了血糖穩定了身體不冷了,精神又回來了!我果然是完全不耐餓的怕冷人士!

結論:人果然不能偷懶啊!體力下降的程度令人心驚!而且,縱使這樣短的騎乘,對我而言,還是得適度補充熱量,而且得提早保暖~因為~鼻水又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