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這篇是肉腳在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後的閃光文。或許在別人眼裡中寮山很簡單,但對於我來講,根本是"挫在等"啊~因為前陣子才開車遊中寮山,經過養女湖,看到傳說中的"香菇",轉過幾個轉播站,繞道崑山路(高40)接台28~看著眼前道路的起伏,我真的懷疑自己是否能騎上來?(更不要提不落地~)


吃飽中飯後慢慢出發,嗯嗯,保留體力先。走台1過岡山再繞進去,沿途在7-11和登山口的北極殿共休息兩回,咬咬牙,上吧!大不了牽車咩!!


一開始就注意慢慢騎,即時換輕檔,尤其在養女湖附近那個變態坡,記取金雞的教訓,提早換最小檔,身體前壓,慢慢龜上去;且在幾個短下坡後馬上陡上的地方,也注意到要先停在原來的輕檔,不至於不及變檔而下馬。稍緩的坡就開始趁機休息調呼吸,雖然剛開始會質疑,這樣怎麼休息?後來慢慢摸到訣竅,終於保持不落地龜到山上。


看著熟悉的景色,卻覺得特別美麗!哈哈哈!那一定是內心的滿足感造成的啦!不過,一心想原路滑下山的我,聽到今日的計畫真的是要走崑山繞接台28,真的很軟腳!我深深懷疑自己是否還能撐任何一個上坡!無奈,我很容易被激勵,只好.....只好再度咬牙上路!結論是,此路車少、空氣好、風景又優美,夕陽在白堊地及枯樹間分外有意境!騎來實在舒暢快意!當然~除了少數幾個坡讓我小唉兩聲(好啦,坦白講,下坡比較多~),這條路值得大力推薦。


回到平地,離開台28後,天開始暗下來,逆風來襲啦!哇!溫差怎麼這樣大!幸好有帶軟殼外套,不然我會冷死。切到高鐵邊回台南,覺得大腿粉有感覺~呼!睡前得好好按摩拉筋,否則明天會粉慘吧?不過,開心到語無倫次的我,今晚肯定會帶著笑意入眠啦!(我是不是太容易滿足了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