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初一都會帶爸媽出去走走,今年也不例外。這幾年的假日爸媽都在幫忙帶小姪子,除了我排休假時的家庭旅遊,少有機會到山區走走呼吸新鮮空氣。忽然想起幾年前和好友們來做行前訓練的藤枝森林遊樂區,內有多條難易不等的路線,應該相當合適。老爸十多年跟興南一日遊來過,印象不錯,老媽也不反對,那就決定來個新年走春甩油行吧。

早上七點半出門,一路走省道慢慢晃到六龜遊客中心,混到藤枝已是十點多,哇咧~人山人海,停車停到美國去~是的,我們算幸運的,停到原本的大型車停車場的最後幾個空位(就是路底了!過年臨時改成小型車停車場),而且有免費接駁車"送到遊樂區門口!幸好有接駁車!那真不是普通遠!

門口長長的排隊人龍,幸好可買老人優惠票和折扣票的喜悅讓我覺得甘之如飴。走進遊樂區,蓊鬱的林木、清新的空氣、寬廣的園區和整理清潔舒適的步道,讓擁擠人潮被稀釋掉;熱心的志工適時的指引及解說,非常貼心。我們挑選的是平緩好走的樹海循環步道,乾燥的地面鋪有柔軟的樹皮,踩踏起來不滑且舒適,很能感覺園方的用心。沿途有不少休憩的涼亭和木椅,做的很自然又貼近環境。累了,拿出準備的水果和餐點享用,好像出門野餐一般,很有趣哩。因為顧慮老媽的體力,原路折返,在園區走路的時間大約三小時。老媽果然覺得今天走的很輕鬆愉快,龍心大悅。 

   下個行程是今日的第二個重點,就是到美濃吃板條。反正順路嘛,吃吃喝喝向來是我奉行的宗旨。這回想換家試試口味,先在網路上做了功課,選了位在美興街的秀宜粄條。哎喲喂,這條街是粄條街,超難停車,幸好聰明運氣好的小女子我,繞到河邊順利停妥又不用走太遠。店面小小的秀宜粄條其實內部空間很大,必須先拿點菜單找位子坐好,點好菜填上桌號結帳,就等著大快朵頤!我們點了三碗湯的粄條、高麗菜封、粉腸和炒野蓮,嗯,野蓮口感清脆、高麗菜封滷的軟爛易食,粉腸還好,粄條還不錯。爸媽覺得高麗菜封以前沒嚐過,蠻特別的,反正嚐鮮咩!

吃飽喝足啟程返家,才剛轉進省道~哇咧!大塞車!這是怎樣?有路況嗎?的確,路上小擦撞事故一樁,但主因是~車輛太多了!慢慢挪動著,倒也不無聊,因為美濃中山路到旗山沿路的波斯菊真是美到不行啊!真的不誇張,沿途我們都在啊~啊~啊的驚叫著!媲美北海道富田農場的七色彩虹花海,橘黃、艷紫、綠白、粉紅、大紅......,一畦畦整齊茂密的花朵隨風搖曳,在這邊你真的能體會"數大就是美"的真諦。 

原本我還想繞到旗山老街去喝杯香蕉咖啡或是來個點心之類,但老爸老媽已被這車潮洪流給擊敗,只想脫困快快返家~司機我只好順應大人心意,直奔家門囉。


  <後記>

1.怎麼沒照片?俗話說"沒圖沒真相!"這~這~是小的不是,迷糊蟲將充電池裝好後的相機順手放在櫃子上~就這樣~

2.真的再也不要相信那做參考用的路標公里數了!從看到藤枝指標右轉到目的地明明很遠!哪只有18公里啊?(P.S.連開車都好久咧~沒錯!我又再用自己騎單車的角度去看世界了!想到神人們的境界,真是會難以置信的發抖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