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騎高鐵後跟去喝豆漿,聊天過程發現一件事。原來~我現在是重踩啊?


上週日去騎旗山308,很意外的發現阿峰一路陪著第一次騎山路的鄧媽媽,提醒她變速換檔的技巧,看來還很輕鬆!連鄧媽媽都說到旗山不如想像中累!雖然我也覺得這次有進步,而且已對旗山這條線較有信心,但是......我爬坡時根本不敢講話的!所以,我確定,我的騎乘方式一定還有很多不正確的地方有待改進!在上金雞前,抓著人猛問;到308後看到周會騎的高迴轉速之字行騎法,但自己卻會"翹孤輪",甚至會之字到反轉下坡...,腦袋瓜裏的疑惑像滾雪球般越來越大~~周一慢騎時問過幾位大哥,多少知道一些問題所在,更確認小折本身的限制。但必須找機會再去山路實證一番。


今天很驚訝的發現另一個問題。原本開始騎,我是將前面大盤擺在中間那盤,只用後面飛輪來變化,因為剛開始用最大盤會覺得很沉重,也因此安之若素。跟著慢騎一段時間後,發現我的迴轉速縱使拉高,還是追不上那個速度,而且會感覺臀部不穩定。所以,嘗試使用最大盤來追速度,此時,發現踩起來較不沉重了,平常剛出門、暖身用中盤;過一陣子就換大盤;山路,當然七早八早就降檔換盤。原本,還有點竊喜最近速度可以漸漸拉起來~~但是,今天才被提醒,我這樣是在重踩!對我的膝蓋是不太好的(還有我原本自認線條美麗的小腿可能已經變形~嗚嗚嗚~)~~


大夥兒聊到小折的限制、慣性,還有討論到當日我"落鍊"兩次的原因~可能就是我太晚換檔的關係。哇!~~昨天去大米那邊裝快扣,師傅先幫我測量鏈條,發現我那使用近3000KM的鍊條已經得更換了,所以直接換上有快扣的9速鍊條。我才騎幾次山路耶!這...這...難道真的是我最近一直用錯誤的重踩方式在騎車?還自以為是很輕踩、用高迴轉速騎車?還是~~我不能硬用小折跟車?我真的要換車了嗎?哎喲~~怎會這麼複雜啊?


不管了,邊騎邊問邊修正吧!要不是多嘗試不同的路線,不會發現這些問題;多騎多問或許才是解決之道!我必須再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才能確定我要(買)的是什麼車!好,各位前輩們,拜託請暫時忍耐一個滿腦子問題的好奇寶寶,請不吝指導嘿!感恩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