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是本期的最後一堂。最後是以基本動作~輪式三種變化做結束。今天傍晚後腰兩側肌肉隱隱約約提醒了我,昨天確實有運動到這些部份。


這期重點在於全身幾個關節的柔軟和打開,從開始的錄音帶暖身就很著重這些部份。其中,有一個開腳後,身體往前趴、往後收腿,變成貓式再成金剛坐的動作,我只能用偷吃步方式醜陋的完成,哈哈,希望數年後,我真的能輕鬆開腳成一直線再來吧!


上週五的動作是烏龜式。示範的資深同學,在老師的一步步引導下相當標準的完成讓大家張大嘴巴的動作。老師說重點在於先讓一邊的肩膀縮進腳內,再讓另一邊縮進去。在老師的幫忙調整下,我是兩邊肩膀都縮進去了,不過,雙手只能在背後勉強握到指尖,無法握到手腕,而且時間短暫,肩膀感覺很緊很痛,很難再調整。可能和我原有的舊傷有關聯。我的肩膀和膝蓋,都是會有喀拉怪聲且有時會卡住的情形,只能盡力不能勉強。
這周的輪式有三段變化,第一段是雙膝及腳掌合併、頭心頂地、身體抬起的基本型。不知怎的,我居然兩度失去平衡,做不太起來;第二段就是正常的輪式,如果可以的,嘗試輪流舉起單腳;第三段是將雙腳往頭側再走近,加強強度。我想,就是這個加強部份,讓我的後腰肌肉感覺超酸的吧。


下期又要開始"绑粽子"~就是綁腳調整骨架的課程,這個課程我是覺得非常受用,尤其在骨盆和整體體態方面都頗有幫助。滿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