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陣子悶著頭忙到天昏地暗及壓力沉重心情惡劣的日子。雖然瑜珈課也照上,但是除了筋疲力盡外,對許多事情〈包括瑜珈、寫網誌〉去興趣及動力,破天荒的,因補上班無法上的課、記錯日子沒有去上的課~~我都找不出時間、也不想找時間補課~~。某部份的專業及常識告訴自己,過度的工作壓力已經讓情緒及身體出現警訊,一定要趕緊找到出口及調適的方法。同事間的支援及自我覺察後的調整,加上適度的休息,慢慢的警訊解除。


日後要更注意零碎時間的運用,讓自己能在有限的時間裡,讓身心放鬆。


今天的基本動作是俯臥姿。額頭貼地,雙手掌交疊貼地於額前。肩膀要放鬆貼地,雙腿併攏。首先輕抬左腳稍離地,儘量往後拉伸,保持脊椎、臀部、腿部一直線,然後把腿抬高,夾緊臀部。感覺大腿內側肌肉被伸展緊繃。之後換腳,共兩回合。


兩個提升下三輪的動作,漸漸有所體會;也在幾個平衡的動作裡,感覺到心情漸漸平靜。


老師提醒大家,要打開眉輪!不要皺緊眉頭,這樣會干擾你的心輪!儘量去柔和你的面部表情,最好有點兒微笑,心就會打開!要把這個,養成習慣!雖然早知道應該這樣,但今天聽來特別有感覺~~我自己是不是很久沒有微笑著上瑜珈課了?最近的我,是不是帶著僵硬的心和肢體來的?瞬間,我的嘴角微微上揚,眉心真的打開了。


對我而言,生活裡的許多事情及情緒會影響瑜珈的練習;但很有意思的是,透過常規的練習,卻又能在短暫的平靜中得到救贖,然後漸漸歸於平靜。


我不是個修行者,只是平凡的上班族,很多工作上、家庭裡,生活中的種種紛紛擾擾與問題,不斷發生著,或許無解,或許得處理一段時日~~我還是充滿喜怒哀樂的情緒~~~!很好,證明我還扎扎實實的活著!過著一般人的生活。


這篇好像不該放在瑜珈練習筆記~~與瑜珈有關的越來越少,反而是感想比較多~~也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