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日的心靈瑜珈課,做身體冥想時,努力讓身體放鬆、心靈放空,心裡只想著呼吸,老師輕輕到背後引導我,手掌溫暖輕柔的放在我的肩胛附近帶著我的身體慢慢擺動。起初我是身體微微擺動著,我想大概是閉眼站久了難免會晃動,而且老師帶著我的身體動,就跟著動。沒想到,老師離開了,我繼續呼吸擺動著,身體逆時鐘圓形繞動~~忽然間,感覺到自己是不由自主的動、身體往左邊以腰部為中心點旋轉著,速度漸漸加快,但是很規律很舒服,意識是清醒但只想著呼吸。直到老師再度發出引導,請大家吐氣吸氣,我還無法馬上停下來,意念集中加上幾個呼吸後,我才停止身體的動。好奇妙的感覺。


11月4日的心靈瑜珈,剛開始,身體不由自主的往左往右轉動,我迷惘了,應該往哪邊才是對的?但是當我想的太多,那種不由自主的"動"就不見了。直到我不去想,只想著呼吸,順其自然時,身體才又動起來。


靜坐時,感覺到心念一度沉靜,沒一會兒又跑掉,工作上煩心的事一直突然出現,我努力想放掉。老師引導著大家打開眉心輪,打開自己的心。我覺得我腦海中是不斷在抗爭著。


下課後,老師走過來,告訴我今天我的靜坐狀況很不好,感覺上心很亂。我提到心念會跑掉,雜念會進來,還有那種不由自主的轉動的感覺。老師回答我,剛開始靜坐會有雜念是很正常的,但是不要過分在意,就像我的身體轉動一樣,是氣在動,身體想要這樣動,要順其自然,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越去抗拒越在意,反而會僵硬紛亂。


是啊,想的太多、放不下是我的大毛病,過分在意只是庸人自擾,無濟於事。不只是瑜珈,其他方面我也該放下。感謝老師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