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下午到文化中心廣場看社區大學成果展。主要是去看蕙莉老師的學生表演,尤其是孕婦瑜珈部分。我特別找了目前已懷孕三個多月,之前曾隨蕙莉老師學習多年的同事一塊兒去欣賞,她也想當面和老師談談回去上課的事。


瑜珈表演安排在第二個節目,據說是在大熱天裡顧及下下月即將臨盆的孕婦身體。表演裡有雙人瑜珈、單人瑜珈和孕婦瑜珈的部份,舞台上以孕婦為中心,隊形兩側開展,老師的口令分組,孕婦與其他人不同動作或不同強度,其他人兩兩一組,有時是雙人搭配,有時是各自動作。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現場的麥克風和文化中心內部的活動產生干擾,常常有怪聲音掩蓋口令及音樂,觀眾席裡的我聽到老師不得不運用丹田的力量大聲喊口令,心裏還一度擔心起來,幸好一切圓滿順利。待老師回到休息區,過去和老師打過招呼,老師對剛剛的表演中因音樂麥克風等外在因素干擾,覺得表現不如之前的練習有些遺憾。但我覺得,同學們能在這種情況下鎮定完成,就實在了不起了哩!!



〈巧姿瑜珈〉~

周一的瑜珈課裡,有一連串的拉手臂和腰跨鼠蹊的動作。「聽電話」的動作,不是第一次做,但老師是第一次把這個動作名稱說出來。我自己很難把腳掌擺在耳邊當聽筒,頂多當麥克風使用。這幾堂課,都有不同的雙人瑜珈和按摩,對於強度和伸展的深度都有強化到。雙人瑜珈裡有個兩人背對背高跪,保持適當距離,同邊單手交握互推的後彎動作,我自己很驚訝的發現,在這種高跪、手有支撐及心理安全的狀況下,我居然可以後彎到頭很接近地面耶!自己都嚇一跳!是因為最近躺療枕腰椎拉開的因素嗎?還是我自己的幻覺?哈,希望是前者。


另外,在出國按摩時發現"大轉子"〈臗關節外側~大腿股骨和骨盆交接處〉處,在某個角度~例如是曲腿外開或是內縮壓鼠蹊部等動作時,就有些疼痛,我想或許是輕微拉傷,心想自己動作注意些,過一陣子應該就會好。沒想到,快一個月啦,還是會痛,而且最近連鼠蹊部都開始略痛。讓我又開始胡思亂想,會不會是臗關節出問題?下課後請教昭蓉老師,因為我沒有感覺到急性疼痛,時老師覺得比較像是某條筋出問題,但請我自己再注意,有必要就看醫生。嗯,再觀察幾天吧!如果還是痛,就找醫生去。



〈蕙莉瑜珈〉〉~

周二,怪怪颱風雖已出海去,但是颱風尾卻帶來極強的陣風陣雨,讓我們在辦公室裡哀怨著:就算放颱風假也沒人會批評啦。嗚嗚嗚。不過,瑜珈還是要上啦!受到風雨影響,人少了一些,位子寬敞天氣又涼,老師還可以一一調整到,這種天氣更要上課啦!


今天的基本動作老師說做起來像個矩形,我回家翻書找不到名稱。首先是由「英雄坐姿」開始~金剛坐後腳跟打開,讓臀部放在後屈的小腿間,腳背貼地。然後右腳保持英雄坐姿,左腳伸直再彎曲立起,腳掌貼在右膝旁邊的地面,左手從大腿內側到左膝下方的洞中穿過去,左手儘量往上,把左腿撐起來,右手貼著腦後勺過去與左手互握。此時,儘量把背脊打直〈重點〉,拉開右體側,左腿努力往上伸直,頭擺正眼睛看前面。雙手握不到的同學,請用輪棒或毛巾輔助。老師說這個動作主要在伸展脊椎,加強我們的造血功能,有貧血的同學要常做。

今天老師是抓我出來示範,我努力打直背脊,覺得脊椎很用力。沒想到撐在那邊一看鏡子,耶,大多數的同學都在拿輪棒,不過也因此背脊比較能打直。換邊後,覺得右邊似乎比較輕鬆,但撐久了,背脊很酸,腳也在發抖。同學們笑說因為腿太重所以撐不起來,只有像我們這種手長腿長的瘦子比較容易。老師笑說各種體型胖瘦都有各自擅長的動作及不同的柔軟,現在做不到的可以暫時用替代動作或是輔具,但是也提醒我們,在看了周日的表演後有些什麼想法?老師認為瑜珈的意志帶進生活去實踐,才是進步的最大因素。嗯,瑜珈的意志啊~~還得再努力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